close

國防醫學院校推各系書面審查資料包括五項:
在校歷年成績單
自傳
英文能力檢定或相關證明
學生幹部、社團/班級活動參與及社會服務
競賽成果

以上五項中,只有自傳是活的,其它都已生米煮成熟飯,好就是好,壞就是壞,有就是有,沒有的東西你現在也生不出來,話說當年,評審教授也不見得比你好。我若是評審教授,只看自傳,其它翻過去,分數就出來了。寫活自傳,可以掩蓋其它缺點,你考71級分,夠好了,教授喜歡你只要從你的字裡行間打分數,因為這才是你。

自傳格式上的線條可除去,撰寫方式最好依照指定的項目。你不會無緣無故想讀軍校,這是重點,因此,文章不要與軍校的主題脫節。
家庭背景---你的家庭背景塑造出你適合讀軍校的特質,服從守紀生活規律、身心健全等
興趣嗜好---讀過的小說、看過的電影、喜好的運動、擅長的才藝,與軍校與/軍旅有何關係?
求學(成長歷程)---你不是今天才想讀國醫,更早以前,從不知有國醫,而當你發現國醫之後,在你的求學上有何改變?
報考動機---千百個理由,寫一個不落俗套的。版主舉一個,不要模仿。「我有近視,但從小就幻想能當飛行員,聽說戰機上除了飛官外,只有醫官有機會坐上去。------」
生涯規劃或讀書計畫---醫學領域很廣,你曾想過要當一位怎樣的醫師?舉一個你的Role Model,版主曾寫過伍連德與中國鼠疫的故事: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2827293
你進國醫之後該怎樣努力成為你未來的自己?
其它與結語---你想從國醫得到些甚麼?你將來能為國醫做些甚麼?

1508574_745484775507427_380808956430484983_n  
國醫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