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疑問集
1.
體檢D體位都可申請複檢3/22~3/26體檢,少數考生的複檢報告會拖到3/11以後,網路無法報名,但可先寄出書面報名資料,並打電話給招募中心確定報名程序,待體檢通過後再送出網路報名資料。

2.
體適能達常模25%才能報考軍校,教育部體適能網站必須要有你的檢測紀錄,高中在學校測過的成績若沒登錄在體適能網站,必須重測

3.
台灣男生有5%色弱軍校體檢絕對無法過關色弱無法從軍校招生報考國醫但衛福部公費生從普大個申招生沒有色弱限制。二階面試時,考官「不會也不能」問你色弱的問題,因為這是你的隱私

4.
軍校與普大分別獨立招生,錄取互不影響如果你想讀軍校七八月可先去入伍普大經學測甄試錄取之志願仍然有效九月以後仍可選擇要讀軍校還是普大九月開學以後你若對讀軍校不放心普大可去註冊直接辦休學保留學籍一年一年之後還可以選擇去讀普大

5. 報名表於3/1開放網路報名後在網路上填寫,寫完列印後連同其它資料寄出

6. 招生簡章第六頁底
非應屆畢業之役齡男子,報名表須經戶籍地公所役政單位完成體位查核簽署。
報名表填妥後印出拿到役政單位申請役男體位證明(蓋章)
報名表下方有: 戶籍地公所體位查核情形
1.
尚未辦理體檢
2.
常備役體位
3.
替代役體位
4.
免役體位
5.
體位未定(你曾申請替代役或免役)
6.
複檢中
以上
1, 2
可報考軍校
3, 4, 5
無法報考軍校
6
招募中心會追兵役複檢確定常備役體位你才能報名

7.
軍校口試日期4/9校推與個申考生都要參加4/9口試(+生活及情緒適應測驗)不必準備任何口試的問答考題正常人都會過關。重考生只能報個申,報名時不需準備任何備審資料(自傳、推薦函、在校成績單英檢證明、競賽獎狀、社工及社團服務證明等)4/9口試結束即可回家等放榜。4/10是校推面試。

去年普大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的面試時間如下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9516829
今年都集中在4/8~10考生可自行調整時間

4/9 面試的校系
陽明醫A74/75級分若要錄取國防醫牙必須放棄陽明醫A
成大有上下午兩場,若能選在下午場,軍校口試可選在高雄。
慈濟:有上下午兩場,可以選下午場,但未必能選到。慈濟若選不到下午場面試,國醫與慈濟就只能二擇其一。可打電話詢問慈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