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醫繁星與國醫校推都只限應屆畢業生報名這個網誌收集許多考生家長提供的資料,去年普醫繁星的篩選級錄取級分記載如下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9643675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0704066
重新貼出以免考生找不到
------------------

每年報名國防醫學系的人數差異極大
101
,超軍校口試與普醫面試沒撞期
102
年,少,軍校口試與普醫面試大撞期
103
年,超多,軍校口試與普醫面試有撞期,但考生會自己調整,趕場或犧牲一個普醫面試。
10
4年,超少,軍校體檢在學測成績公布第二天截止,考生還來不及考慮要不要報名,體檢就結束了。

國防醫學系錄取趨勢有跡可循,往年校推+個申,用級分+>>>>社來排序,2000以內都會備上(備取上榜),近四年來,沒有例外。今年71-75級分共2499人,扣除英自數國未達頂標的人71級分排序的底,大約就是2000既然個申能錄取,為何要報校推?

國醫個人申請只可填三個志願,如果你填「1. 醫自、 2. 醫軍、 3. 牙自」,想要自費生,但可能先錄取醫學系軍費生,你必須放棄軍費才能備上自費。校推的好處是,你若鎖定自費生,就報名自費生,不必在個申煩惱是否要放棄軍費。

歷年74/75級分最高紀錄曾有7~8%報名國防醫學系,如果今年也如此(像101與103一樣),會有3274/75級分來報名再加上73級分的10%--52,共7473/74/75級分若有74人報名國防醫學系(個申只有49個名額),個申放榜那天,71/72分要坐立難安了,你會擔心他們會「賴」多久才走。註:  今年學測成績公布後考生有一週時間可以體檢

人類正常族群中,有10~15%的男生適合讀軍校,但高級分的考生錄取國防醫學系最後多半會放棄,因為感覺國防醫學系比較便宜,不甘出高價買到便宜貨,你不傻但別人會笑你傻。許多考生搞不清楚醫學系裡面是怎回事兒,即使在學的醫學生,讀兩年之後就變呆變傻了。昨天某位考生問及輔大醫學系PBL(Problem-based learning)
有聽到學長姐說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避免輔大,因為它三四年級的基礎醫學課程採用全PBL教育(輔醫的創系宗旨),學習可能會不夠紮實,第一次國考成績也不理想,系上補習的比率很高。」實際情況並非如此!醫學系學生大三以後英文程度大幅滑落,國立的沒有比較好,九成以上讀不下原文書,必須仰賴老師用補習班上課的模式,錄音做共筆,發給大家應付考試,否則根本活不下去。PBL教學是課前發給學生上課的主題大綱,學生依主題大綱先讀原文書,上課時老師跟學生討論相關主題(學生可能要自己準備Power point),如果學生底子差,讀不下原文書,或根本外務太多,課前沒有任何準備,上PBL就很難過。PBL上課沒有標準化的共筆,學生考試便無所適從。版主的看法是,並非PBL不好,而是輔大的醫學生不夠努力,跟其它醫學系學生一樣貪玩,所以無法從原文書中擷取第一手的知識。這就是台灣醫學生的實況。

回過頭談校推。應屆71/72級分,如果你志在國醫,最好報校推,選擇一個想要的志願,校推先上榜,個申就不必煩惱備取問題

今年也要考慮政黨輪替後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版主認為,低薪時代已經來臨,十年後醫師也無法倖免,五年前沒有「醫療崩壞」一詞,現在卻傳遍網路。昨天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主導研發的浩鼎新藥OBI-822臨床二/三期解盲數據,用藥組和對照組相比,主要療效指標在統計學上未達顯著意義。今天生技股全面跌停新政府的五大經濟政策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生技醫療」缺乏資金,不會成功。其它產業都是傳統科技的延伸,同樣缺乏資金,也不會成功。資金問題不解決,台灣經濟會一直沉下去。

準備校推備審資料不難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3367923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3496689

英文檢定、師長推薦函、自傳這三項最重要,其它都是陪襯。
沒有競賽獎狀,沒關係,審查的教授當年也沒有,不會期望你有很多。
在校成績不理想,沒關係,審查的教授當年可能比你更差勁。
有的東西貼上來,不必弄得太花俏,備審成績自然會高。

http://www.ndmctsgh.edu.tw/fdownload/fdlist.asp?id={10E45269-0DBD-4C6E-B39B-CFD1CBF345B6} (書審資料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