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腰郵筒news  
去年八月八日蘇迪勒在台北地區刮起十三級強風,龍江104號一家醫美診所招牌被風吹落,砸中人行道上一對紅綠郵筒郵筒的「歪腰」模樣,意外變成觀光景點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拍照留念附近店家的生意一時興盛起來中華郵政原本想將歪腰郵筒遷移至郵政博物館那兒有較大的空間可容納較多的人避免龍江局部人潮造成交通紊亂後來因民眾反對遷移而暫留原地此議題隨總統大選而冷卻豈料被國文出題教授看中成為今年學測的作文考題

歪腰郵筒只熱在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離開中山區會有多少人在乎現在又有多少人在乎將來會有多少人在乎試想,當初招牌若把郵筒砸趴,郵筒不會成為文創藝術若砸到你的車你會向醫美診所索賠若砸傷人或砸死人醫美診所官司肯定打不完。別說中南部人對「歪腰郵筒」沒興趣,花東離島的考生看到「歪腰郵筒」恐怕還很新鮮,不知出題教授的引言及圖片在說些甚麼:

歪腰郵筒    
花東離島一定有不少考生看到「微笑萌郵筒」後,一臉納悶

歪腰郵筒爆紅以我看在颱風過後當時是一種無病呻吟。沒病呻吟久了也會得心病有病當治病治好就像感冒一樣讓它過去命題教授以我看歪腰郵筒為作文考題以我看又是教授們自己無病呻吟同時也要全國十三萬考生陪著教授們一起無病呻吟。只怕考生寫完作文也得了心病版主希望病好之後大家往深處看自己的未來與台灣的未來

今天一大早看到一則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587175
大陸紫光集團有意投資台灣的半導體封測廠,有意以每股40元入股南茂,昨天經由南茂股東臨時會以高達99.25%的贊成票數表決通過。接下來將由紫光向投審會申請入股,董事長鄭世杰表示,會以「謙卑謙卑再謙卑、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真誠態度與經濟部進行溝通。這話說起來有點諷刺台灣資金不足的窘境。台灣教育已使人人有機會上大學,人才不輸大陸,技術也不相上下,有些方面還略微領先,高階經濟發展有三大要素,「人才、技術、資金」,資金可買人才,也可買技術,資金輸則全盤皆輸。

台灣除了傳統科技業將被一一收買之外,生技產業更慘,沒證照的生物醫學相關科系畢業後前途都有很大很大的問題。現在生技股最紅的「浩鼎」研發OBI822833乳癌疫苗及OBI888乳癌抗體,投資人短期可以股票套利,長期真的不看好,因為國外類似的生物製劑數以千計萬計,台灣生物醫學相關科系畢業生不似電機資工容易生存,關鍵仍在資金不足,沒錢養人做研發。國外數以「千計萬計」的產品很快就會打敗台灣生技產業。一個藥耗資數十億、花費十餘年研發,效果輸人馬上就被打入冷宮,若要以較低的藥效生存下去,必須找到市場台灣人嫌陸客水平差,其實大陸十三億人確實是接收台灣生物製劑的好市場。賣到大陸去,有錢才能繼續做下去;賣不出去就沒錢,沒錢的話,別說生技產業不會像南茂一樣會有紫光來收購,以台灣資金的現況來看是 "直接倒閉"!是不是如此,看看生命科學相關科系畢業生的就業現況便知。非常差!國立大學博士班(包括台大、陽明、清大)根本乏人問津。

最近台灣出現霸王寒流,中東有ISIS,歐洲有大批難民,原油價格跌跌不休,我們台灣十幾萬學生陪著出題教授一起無病呻吟歪腰郵筒。考試可領導教學,何不出一個題目讓考生能言之有物,思考自己的出路與台灣的出路?台灣學生再不提高警覺,大學除了前5-10%的學生之外,十年後難保2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