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學測今天登場,對國醫有興趣的考生最好明天考完後就去預約體檢。
https://rdrc.mnd.gov.tw/rdrcnew/tpry/healthreserve.asp?item=92
軍校體檢與健保署已有連線,健保卡內若有註記特別疾病,尤其是精神科的疾病,如果該疾病現已不存在,要先取消健保卡內的疾病註記,否則體檢過程會一波三折。

版主提醒考生:
1.
現已治癒的過去病史不要誠實填寫,會給自己帶來麻煩,最常見的麻煩是「氣喘」,過去病史若填上「氣喘」,體檢報告一定是D (Disqualified)。反之,如果現在仍有氣喘發作,就不要報考軍校。

2.
身上若有明顯手術疤痕,體檢前要去醫院申請手術紀錄及「治癒」之診斷證明。

3.
任何D體位都可申請複檢,因此當你收到D體位,不要緊張,只要情況不嚴重,多半有解決之道,最好及早體檢,可以有時間補救。

最近我遇到一位申請民航機師訓練的病人,體檢肝功能ALT 110~,花了兩週節食減重,狠狠瘦五公斤才將ALT降至60以下。如果你等學測成績公布後才去體檢,遇到相同情況,恐怕來不及複檢合格。女生最常見的是生理性貧血,血色素差0.5~1.0 gm/dL並非口服鐵劑就能在一兩週內提升至合格範圍。

體檢截止日期:2月26日
學測成績公布日期:2月18日

祝各位考生學測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