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0:00,我關心的不是選舉的造勢晚會,而是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一開盤就急速下跌,盤中曾下跌超過500點,終場下跌390.97點。詳情請點閱相關網站:
http://finance.yahoo.com/
從去年八月15到今年一月15,短短五個月,道瓊有兩次一週內下跌超過1500點的紀錄。前一次是去年八月市場擔心利率提升(影響層面小),這次有點不同,中國股市正面臨大修正(影響層面如狂風暴雨),國際油價持續下跌,預期全球商品需求將銳減,美國2008~2014年的QE效應似乎要逆轉了。道瓊工業指數最高18315,但13000點以上應是QE造成。如今中國經濟面臨修正,油價持續下跌,道瓊可能會因應中國經濟修正而跌光QE效應。


Dow 1500 down twice  
從去年八月15到今年一月15,道瓊有兩次一週內下跌超過1500點的紀錄。

大選正在開票,政黨輪替勢不可擋,新政府即將面臨另一場更嚴峻的經濟萎縮,對於醫界所關心的健保議題,恐怕會因經濟萎縮而被完全凍結(基層人民日子不好過,醫師豈能再從人民身上剝皮)。下週一台股不會有大選慶祝行情,現況對蔡總統的考驗會比馬總統更艱難台灣經濟的活路在哪裡?國民黨做任何跨越兩岸的事都會被扣上親中賣台的帽子,由民進黨打開兩岸經濟大門或許是唯一的出路。這路很難走,台灣人民要辛苦兩三年才可能見到曙光。如果民進黨打不開兩岸經濟大門,台灣經濟將持續衰退到2020年以後----中國經濟修正後上揚,台灣則持續萎縮直到兩岸經濟大門徹底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