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醫療糾紛最多科別1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57398/
這篇文章值得高三學生選擇醫或牙的參考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的統計數據,找出台北市醫療糾紛案最多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內科、整形外科、牙科,在所有科別的醫療糾紛總數中各佔了19%17%13%。緊追在後的是一般外科、急診科、婦產科。
-------------
內科系主要分八大科心臟胸腔胃腸腎臟感染新陳代謝血液腫瘤風濕免疫佔醫院編制30-35%上面把內科醫療糾紛獨列19%無法顯示真實的數字內科醫療糾比較可信的數字是19% X 35%=6.6%與婦產科相當才算合理。如果把開業的家醫科也算內科,分母變大,內科醫療糾紛發生率並不高此外高中生在選醫牙時,千萬不要認為牙醫的醫療糾紛少牙科是醫學的專科之一,上面表列醫療糾紛已達13%如果內科不算第一牙科僅次於整型外科高居第二位。

牙醫以開業為主,一條街短短一百公尺三四家牙科診所已很普遍,下文中的景況不僅適用於醫學系,也適用於牙醫系。第一句話對牙醫系很重要「為什麼一定要出來開業呢?---問題是,牙醫不開業,在醫院裡有多少職缺?

http://meed2014.innovarad.tw/qa_lai_huang/
為什麼一定要出來開業呢?這麼多困難,已經有解決的對策了嗎?如果沒有解決的話,踏出舒適圈,可能就直接跳火坑了。

因為競爭大,開業失敗率愈來愈高,開到收起來損失數百萬,在醫院領薪水是保證有錢進口袋的,為何一定要出來開業?開業不保證賺得比醫院多,活得不上不下的診所醫師多得是,卻因為沒有退路,只好繼續苦守寒窯,請立即放棄「開業就是賺大錢」這種妄想。

除非您有保證賺錢的策略與把握,即使未來點值掉到 0.6 也能活得很好,那就值得跳出來。我們現在出來,不是因為外面更舒適,而是醫院再待下去會爆肝,會死掉的。如果醫院還舒適,誰想出來討生活……
 
資金準備看科別,但是,數百萬跑不掉。還有,前一年半載不只打不平,還會倒賠,還須要一筆周轉金,外加此段期間的安家費。

基層醫療的前景好不好,答案是大約只有前面 30% 的開業醫,收入是不錯的。70% 的開業醫,大約能維持醫院等級的收入,就不錯了。至於自己是不是排名前面的醫師,就看在醫院門診的人數,有無大排長龍,可看出你的醫術及病患緣有無過人之處。要轉換跑道,建議在 40 – 45 歲間進行。以免年紀太大,衝勁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