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徒惠康  
教育部今舉辦國家講座主持人暨學術獎頒獎典禮,象徵國家學術界最高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今年有
7獲獎者,其中2位已是第二次獲獎,也晉升為終身榮譽職;而國防醫學院長司徒惠康是12名學術獎得主之一,是該獎項舉辦59屆以來,首位以將軍身分獲獎的得主。

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國家講座主持人及學術獎座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發獎座給7位國家講座主持人得主,並期許他們能以自身典範,帶領更多年輕人投入學術研究行列,進而帶動國家社會進步。

教育部指出,象徵國內學術界最高榮譽的「國家講座主持人」今年共有7名學者獲獎,教育部獎提供連續3年、每年100萬元的獎助,學術獎則獲頒一次性獎金、新台幣60萬元。

今年國家講座得主中,中央大學教授葉永烜及清華大學教授季昀,皆為第2次獲獎,晉升為終身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其中葉永烜鑽研天文研究30年,是國際著名的天文學者;而季昀則自稱為「笨牛型」學者,一步一腳印地研究,終於獲得最高榮耀。

不論是國家講座或學術獎,歷來都是頂尖大學或中研院學者的天下,今年首度有軍人獲獎。國防醫學院長司徒惠康具軍職與教授兩個身分,目前軍階為少將,他研究自體細胞多年,並帶領國防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透過基因改造小鼠,探討自體免疫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成果卓越。

司徒惠康受訪時說,學術獎項歷來都是頂大的天下,而國防醫學院屬軍方單位,研究經費及資源沒有頂大這麼多,過去也以培育臨床醫師為主,但近幾年在國防部、科技部的經費支持下,已慢慢有了研究成果,且國防醫學院有全台灣唯一一座第四級生物安全防護研究中心,足以擔當國家發展防禦生化武器攻擊的大任。(劉嘉韻/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21/757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