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衛福部醫學系公費生招生資訊如下
https://www.caac.ccu.edu.tw/caac105/document/105a_tks_Doctor_Gsd.pdf
http://www.ndmctsgh.edu.tw/news/u_news_v2.asp?id={04BDF42D-242E-4E89-BF0E-D23DCD94A724}&newsid=11
今年台大、陽明、成大、長庚、高醫、慈濟、國防七校醫學系公費生採聯合招生二階面試由國防醫學院主辦,書面審查資料於指定日期上傳至國防醫學院衛福部醫學系公費生招生網站,所有考生於 4/22~4/23 在三總面試。

版主認為,衛福部將來可能仿效軍醫的訓練及輪調模式,如下:
首先建立衛福部自己的醫學中心(例如新北市雙和醫院),公費生畢業後在醫學中心完成訓練,然後在衛生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輪調,建立完整的醫療系統,避免像以前那樣,心臟內科專科醫師被綁在沒有心導管室的地區醫院,心臟外科專科醫師在地區醫院則毫無用武之地,「輪調」可使公費生在完成專科及次專科訓練後學以致用。

醫學系公費生復招後,批評者眾,醫界無人看好,甚至預期必敗無疑,大家等著看笑話。聯合招生首次甄試由國防醫學院主辦,具有深遠的意義,因為醫學系公費生制度是由國防醫學院老院長盧致德所創,如果是上述的訓練及輪調模式,並建立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基礎上,衛福部應該會改變公費生的訓練升遷及進修制度,二代公費生前景依然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