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軍校正期班招生簡章公告前,國防醫學院網站已貼出重要資訊。
1.
體檢2/26截止,學測2/18公布成績,相隔8天,對軍校有疑慮的考生知道學測成績後有一週時間考慮是否要報名。去年只相隔兩天,許多考生還來不及反應要不要報名,體檢就結束了。
2.
口試日期4/9,與陽明A組、成大、慈濟 (個人) 及馬偕繁星撞期。成大若在下午面試仍可參加上午的軍校口試。
3. 今年
除增加衛福部公費生20名之外,招生員額與去年相同,但醫學系女軍費生少兩名,男軍費生多兩名。

12
1日即可預約體檢,志在國醫的考生最好盡早完成體檢。最近兩年需要複檢的人變多,有些複檢需要時間才能讓抽血數值達到標準,比方說,肝功能異常,女生的缺血性貧血,一兩週的飲食調控或服用鐵劑,未必能讓抽血數值達到標準。盡早體檢可及早發現問題予以補救,避免措手不及,失去報名機會。

體檢時,已「完全治癒」的內科疾病不必誠實申報,比方說小時候曾罹患氣喘住院,現在已無任何氣喘癥候,這項病史不要填,以免造成自己的困擾,因為你只要一填上「氣喘」,體檢一定不會過,複檢時要檢付相關病歷資料及診斷證明,審查程序非常複雜。

以前有開過刀,身體外觀有明顯的疤痕,必須申報病史,體檢之前要到替你動手術的醫院申請手術紀錄及「完全康復」的診斷證明,否則即使各項檢驗及檢查皆符合標準,軍醫院仍會將你暫列D(Disqualify)體位-----體檢不過都是D體位,到時你仍要花時間準備資料去複檢才能過關。

現在許多手術都用內視鏡,心房中隔缺損也可用心導管裝閉合器,手術幾年後多半不會留下疤痕。這類疾病如果現已完全康復,沒有疤痕就不必申報病史,因為只要你填上這些病史,就必須附上手術記錄及「完全康復」的診斷證明。

健保卡晶片內若曾有註記重大傷病,該重大傷病現已治癒(不存在),體檢前務必確定健保卡晶片內已無任何重大傷病的紀錄,否則會直接列入D體位,到時你必須準備相關病歷及診斷證明,確認重大傷病現已治癒才能通過體檢

今年國防醫學系有20名公費生不經由軍校招生,對國醫有興趣但無法通過體檢及體適能的考生,可經由普大個人申請報名公費生。網路上對公費生的風評實在不好,我則認為不管以何種身分讀醫學系,最後的差別都不大。Ptt, medstudent 版上許多討論公費生文章下的留言都不夠成熟,真實的世界是「你在A處得到甚麼,必在B處失去甚麼;你在A處失去甚麼,必在B處獲得甚麼。」我認為國醫有許多普醫所沒有的課程及觀念對未來行醫有幫助,雖然人在其中當時可能感覺那些課程及觀念很無腦 But good things mirror back as you grow older. 

公費生錄取後也要參加入伍訓
,身體有疾病的考生要慎重考慮。入伍生的訓練標準如下:

只要人能走出去曬太陽,去了都能結訓。
入伍訓 體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