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ze0-army.mil-100534-2011-02-27-100217  
在美國合法居住兩年以上的移民入伍宣誓效忠美國就能立刻成為美國公民你想去嗎

10/17
有一則網路新聞

美國海陸空三軍,通過特別徵兵計劃,招募5千名在美國合法居住2年以上的移民,現在已經開始接受申請。美國法律規定,在戰時入伍可以不計移民的身份和目的批准入。而美國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來,一直處於戰爭狀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0/17/a1230160.html

這則新聞很有趣我的解讀如下
1.
越來越多美國人不支持對外用兵
2.
現有的美軍薪水及福利已無法招募足夠的士兵全面提升145萬軍人待遇會造成經濟負擔
3. 五千名是一個開端,以後會變成常態,只要合法在美國居住兩年便可申請入伍成為美國公民
當你數落國軍之時,請不要把美軍想得太美。其實美軍一點都不美,所秉持的戰爭意識還有點醜陋

美國是個移民國家二次大戰前以英裔白人為主戰後從世界各地湧入移民。二戰以後的七十年,經濟繁榮讓美國成為真正的United States,也讓美國人以其強大的軍事力量為榮。然而從上述募兵計劃顯示美國似乎不再能靠厚實的經濟來維持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人也不再認為頻繁對外用兵有助於美國未來的政治及經濟發展。欲維持現有的國防力量,美國的募兵制可能會遇上跟台灣一樣的問題,一是錢不夠養兵,二是沒人來當兵。

就經濟層面來說
1980
年,美國人均所得11990美元,中國312美元,美國用中國勞工可在人力資源獲利38倍。
2014
美國人均所得47390美元,中國5720美元,美國用中國勞工可在人力資源獲利8倍。
38倍降到8,再過十年,不難想像美國五角大廈即將面臨的財政問題目前美國的經濟籌碼只剩操縱貨幣---美金與黃金,再過十年,當美國對美金的掌控逐漸失守時,募兵制將因缺錢而不足以維持現有的兵力。徵兵打仗在美國可行嗎?我想恐怕會對「United States (聯合的諸州)」構成威脅!

打仗是會死人的人會為著某種意識上的價值在戰場上犧牲二戰時期日本軍人肯為大和民族的光榮而戰,為大東亞共榮圈的夢想而戰,他們被灌輸,中國可以那麼大,為何日本就不行?答案牽涉中國長遠的歷史,在此不贅談,中國人則是為抵抗日本人的侵略而願意犧牲性命。美國的民族意識來自北美十三州--新英格蘭的英裔白人為爭取民主自由脫離英國的獨立戰爭,然而當今這種民族意識還剩多少?當美國經濟榮景不再,「United States」還能維持多久?美國還能花多少錢吸引美國公民自願從軍遠赴海外作戰?當一群外國人為了入籍美國而變成美軍,這樣的美軍身穿百萬裝備,會替美國人出生入死作戰嗎?一直拿美軍裝備來數落國軍的台灣老兵,當你穿上美軍裝備成為真正的美軍時,你會想替美國人遠赴中東前線打仗嗎?人對戰爭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如果沒有非戰不可的正當理由,無端挑起戰爭的一方,即使武器裝備一應具優,通常註定要失敗。你會想為註定失敗的戰爭參軍打仗嗎

美國軍隊從早期只限美國公民 (American  citizen),之後開放永久居民 (Permanent resident) 入伍今年破天荒開放合法居住兩年以上的移民 (Foreign people)可申請入伍。美國募兵弄到這般地步,台灣的守勢國防想推募兵,如果錢夠當然可以,如果錢不夠,全募兵上路前,能回頭最好還是多考慮一下。

-----------------
快速入籍良機,  美軍擬招5千移民入伍 
美軍通常只招募公民或永久居民入伍。但是目前美國海陸空三軍,通過特別徵兵計劃,招募5千名在美國合法居住2年以上的移民,現在已經開始接受申請。

這次通過緊缺人才徵兵計劃招收的對像包括:受庇護者、難民、幼年來美暫緩遞解法案的受益人,以及持有非移民簽證的人士。

這次被招募的5千人中,有10人會加入空軍,65人加入海軍,其餘加入陸軍,包括預備役。入伍者將可立即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美國法律規定,在戰時入伍可以不計移民的身份和目的批准入籍。而美國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來,一直處於戰爭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