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8204_10203788707357823_3972602930983735998_n  
104年軍校入伍訓已近尾聲。

今年有兩則震撼教育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videos/957371260992859/?pnref=story
https://www.facebook.com/ydnews123/videos/774648322658106/?pnref=story
影片下方總是伴隨著老兵們的酸言酸語,國軍這兩年想開了,也能坦然面對批評。許多人只會批評,說國軍裝備過時而自己卻不知經營成本,說訓練落伍而自己卻沒真正打過仗,要是他們真的上場表演,恐怕也被批得體無完膚。舉個實際的例子,國防醫學院每年到醫院實習的醫學生都模擬過靜脈注射,就像作戰一樣,我第一天實習時,三位同學在一般外科病房,一位阿兵哥隔天開刀要先打點滴,我們三位同學試了14針才打上。沒打過仗真的不要說別人不會打仗,等你真的上場,手可是會抖的。有些動作不是沒教,也不是沒練,而是一上場真的就忘了。

1439690085-1102027965_n  
結訓前這張照片頗有 "想當年" 的感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455586

1437973244-3964889622 拷貝  
上圖是民國71年十月的月曆,看到月曆,當年入伍最後一週的場景慢慢浮現腦海。十月25日週一是台灣光復節,放假一天,換句話說,十月24(週日)25(週一)兩天都是放假,入伍生早上放假出去,晚上回陸官點名睡覺。我仍記得十月25日那天走在高雄街頭,天氣悶熱,外出穿的混紡長袖軍服已經兩天沒換,全身都是汗臭,突然有一種累了想早點回去洗澡的感覺。

十月26日是結訓測驗前的練習,外加結訓典禮預演。
十月27日是結訓測驗,外加結訓典禮預演。
十月28日是個特別的日子,早餐後全連整隊持步槍行軍到後山,一直走一直走,中午回來吃午餐,午睡後又到後山行軍。我們連長是留美碩士,當天下午坐在野戰教室休息時跟入伍生分享赴美留學的經驗。
晚餐後各連有惜別晚會。
十月29日是結訓典禮預演及最後的裝備整理。
十月30日上午是結訓典禮,中午吃完午餐後回到連上準備行李離開陸官。
下圖是當年離開陸官前的簽名汗衫。

入伍汗衫簽名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