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因素導致台灣經濟及財政問題越來越嚴重,其實台灣原本不會走到這一步。
考試院院長關中曾說:「軍人退撫」應採恩給制。這本是國家必要的支出。
1.
新聞中,「截至去年底基金帳戶餘額僅343億元,然而募兵制現在一年的花費也是300-400億。在經濟拮据下,募兵制顯然是打腫臉充胖子
2.
軍隊是維繫中華民國現有主權最重要的基礎實施募兵制之後,役男必須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訓而不用,不但增加軍隊訓練負擔,每年又是四五十億元的浪費。

有訪客問及年滿二十歲休學重考,是否會被徵招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
熱心的版友提供資料如下

*
就讀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得依其志願,於就讀大學第一學年(或五專第三學年)當年1115日前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於大一、大二(或五專第三、四)暑假期間,分別接受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
*未申請二階段軍事訓練之大專校院學生,於緩徵原因消滅後(如畢業、休學、退學或開除學籍等),接受連續4個月之軍事訓練。

版主認為將來會演變成下面的狀況
軍事訓練四個月訓而不用反而造成國軍訓練的負擔排隊等軍事訓練的人多訓練基地少在募兵制下軍方不會主動增加訓練基地及訓練軍/士官因為每一位軍/士官都是國家的成本人民的稅金因此除非役男積極申請軍事訓練不然地方政府的兵役科不會催他去當兵如果年滿20歲未拿到 "結訓令"出國時在機場會被攔下因此大家都會積極申請軍事訓練你若不積極可能也沒人會理你因為軍隊並不需要你軍營也不差你一人來受訓,你不來,後面一大堆人搶著來。立委若用此議題質詢國防部,國防部能做的便是增加軍事訓練的預算來訓練毫無用處的役男。這就是沒錢辦募兵,辦了募兵又怕有戰爭,台灣人民只能用口水抗議。


------------
人事總處:軍人退撫基金 4年內破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813/669026/
軍人退撫基金的財務狀況在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中最為吃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上午向考試院會報告,因軍人退役早、役期短,近年來持續精簡,參加退撫基金人數大幅減少,軍人退撫收支在2011年首次發生收支失衡赤字,截至去年底基金帳戶餘額僅343億元,預計2019年基金用罄、就會破產。

人事總處報告指出,參加軍職人於退撫基金大幅減少,退役人數快速增加,導致軍職基金支出佔收入比率從2005年的70.72%,不斷攀升至去(2014)年139.86%,其中前(2013)年更達141.09%;已建議國防部重新規劃軍職人員退伍給與改採其它制度等具體做法,並協調國防部及教育部提出軍教人員法定提撥費率上限修正案,與整體年金改革脫鉤處理。

此外,人事總處說,針對基金收支失衡狀況,今年6月行政、考試兩院副院長協商會議獲初步共識,軍職人員基金撥補數額,將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就軍職人員恢復課稅節餘款,挹注情行考量,明(2016)年度匡定6億元,後(2017)年度以後視年金改革法案推動情形再另案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