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成功嶺有一位役男在除草時突然昏倒急送醫院後宣告不治,FB有一段批評役政署長林國演的文字值得注意

林國演
你再說謊阿
哪來的醫官
醫務所駐的只有一個EMT負責開救護車(參考下面新聞的紅字部分)
很不巧這位EMT100T大學長
信不信你們要被打臉了
-----------
以下是版主的評論
不懂的事,不要亂猜,也不要亂說。
現在國軍的衛勤訓練中心已從陸軍移交給國防醫學院,醫療士官的EMT訓練比醫官做得還標準確實,並有定期複訓,請參考下面的簡短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824181447671539&id=100002390730165
下面新聞中的醫官是機動支援急症,事發現場由EMT先做CPR,醫官接到通知立刻趕到,並用AED電擊搶救。請問你家社區有常駐EMT你家如果有人突然昏倒立刻有EMTCPR沒有嘛國軍部隊這套EMT/醫官在急症救援的搭配比一般社區的急症處理還完善

役男突然死亡,在中山醫院測CPKTroponin I 皆正常如果是中暑CPK上升很快,Troponin I 則未必在心肌梗塞發生半小時內升高。另一種可能是腦幹梗塞不管何種梗塞,血栓來源最重要,軍方各種招募的體檢抽血項目均無法預估現役軍人發生血栓的可能性。今年五月27日也有一位士官長體測時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不治死亡。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對軍事訓練產生的影響不容忽視國軍各項招募的體檢都沒有檢測血脂肪,血糖值也放寬至126 mg/dl看來是有修正的必要。

------------
替代役男除草暈倒送醫不治軍方:無延誤就醫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75943/
國軍再爆死亡意外。內政部役政署證實,替代役訓練班服勤役男陳乃斌(22歲)今(12)日上午820分在清理雜草時突然身體不適昏倒,急送醫院後宣告不治,醫院初步表示是心臟問題,但詳情還待檢察官相驗。

中央社報導,役政署長林國演證實,今天上午一名陳姓替代役男在成功嶺餐廳後方清理雜草,9時多出現抽搐,經立刻送上救護車並施行急救,但送到醫院後10時多仍宣告不治。

林國演說明,這名替代役男約22歲,在成功嶺擔任勤務兵,平常作息正常,前一晚也無值班,今天上午與45名同袍一起除草,據在場役男表示,突然昏倒前並無異狀。

他進一步指出,今天雖然天氣熱,但役男們是在樹蔭下除草,是很輕鬆的工作,也不是出操,醫院初步表示是心臟問題,但詳情還待檢察官相驗。

風傳媒報導,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則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同僚已先做CPR心肺復甦術,並緊接著請醫官做AED電擊等搶救,然後立刻用成功嶺救護車送到台中中山醫院,930分以前到院,並無延誤。他也解釋,陳乃斌是在成功嶺服勤的義務役男,屬常備兵體位,不是比較差的替代役體位,目前判斷純粹意外。

蘋果報導,成功嶺訓練班執行秘書王孝助說,陳男高職畢業,是替代役142梯次,結訓後留在訓練班當勤務役男,勤務役男出勤標準比照國軍,「危險係數」超過40,即必須在樹蔭下操課並補充水分,當時危險係數38

王孝助指出,資料上只有記錄危險係數,沒有記錄溫度;而根據台中氣象站資料顯示,今天上午845分氣溫達30.9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副主任潘志祥指出,成功嶺醫護人到場時陳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醫護士立即幫他進行心肺復甦術與電擊,也打了強心劑,並插上呼吸管後送該院,到院時還是未恢復心跳血壓,院方繼續急救、電擊達四十分鐘仍未改善,上午1025宣告死亡。

副主任潘志祥說,該院有幫陳男抽血檢測熱衰竭的肌肉酵素、以及檢測心肌梗塞的心肌旋轉蛋白,兩者指數都正常,目前初步排除熱衰竭與心肌梗塞問題,但詳細死因有待檢察官解剖。

陳乃斌的家屬接獲通知已趕到醫院,役政署也帶慰問金前往去慰問,並表示會協助後事,從優撫卹,目前已發給家屬50萬元慰問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