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兩個甚至多個面相,洪仲丘因出操中暑而死,柳林瑋替洪申冤號昭25萬白衫軍,最終造成軍事檢院被廢,軍法移歸司法,原本被軍檢求處重刑的戒護士陳毅勳在司法審判下判刑六個月可易科罰金,在軍檢庇護下躲過刑責的副旅長何江忠二審判刑三年。我贊成軍法移歸司法,以前的軍事檢院只是國防部底下的行政單位,只要長官說一句話,審判結果就出來了,民國84年的江國慶冤案就是這樣造成的。洪案的另兩個面相被大家忽略了,看看下面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76960
桃園地院調查,1024月,王營長不滿柳多次操課缺席,提醒仍未改善,他跑到醫務所直接找柳質問,當著所有人的面前飆罵「X你媽」、「王八蛋」、「你當我是白癡、智障,欺上瞞下,小心我修理你」,柳員當時正在看診,隨即解釋自己是依規定看診,雙方仍爆發口角。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0801000363-260102
外界不解士官長到底與洪仲丘有什麼深仇大恨,非要趁洪退伍前送禁閉室?原因是洪仲丘竄改體測成績想提早放假被抓到,而且頻頻嚷嚷要考公職、快退伍了不願當值星班長,惹得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不滿,展開報復行動。

洪案的第三個面相是軍校教育(何副旅長與王營長),這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也許二十年後會有很大的不同。


104年愛國教育  
104
年三軍五校畢業生目前正在陸軍官校接受為期一週的愛國教育
http://mna.gpwb.gov.tw/IndexDetail.aspx?id=72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