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有一場「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新書發表會,作者是謝其濬。

未命名 -2 拷貝  
http://www.merica.com.tw/event/20150606/
新書主要分享「美加」的留學經驗,其中一位分享經驗的主人翁是我的同學夏一新。他在FB有一段描述:「這場新書說明會,參加的人並沒有我想像的多。-----。我問現場聽眾,竟也沒有一位是要出國攻讀博士者。」時代變了,現在年輕人出國旅遊已是家常便飯,也許不稀罕再走這一趟,因此赴美加讀書的動力大不如前台灣年輕人安於待在舒適圈而不願走向國際,1980~90年代有一段留學高峰期,2000年以後逐年遞減,也因此降低了國際競爭力國醫學弟妹如果路過金石堂或誠品,不妨走進去翻閱此書中夏一新學長的留學之路。

1378703639-2191192290  
1995 年十二月與夏一新同學攝於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