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軍校個申放榜。校推考生在放榜前一天就從報名帳號知道錄取資訊,個申是否也如此,考生下午可隨時打開報名帳號,如果有,正取考生在其它志願會有備號,大多數的考生是全部備取,每個志願都有備號。

放榜時,請醫、牙、藥、護、公衛各系考生留言提供級分與備號如下:
72
數國社14,男醫軍備52,自備71,牙軍備43
63
級分,男公衛備27,護理軍備23,代備36

醫學系校推分析如下
男軍費生應錄取46名,實錄取30名,確認就讀29名,17名移至個申。
女軍費生應錄取8名,實錄取8名,確認就讀7名,1名移至個申。
自費生應錄取13名,實錄取12名,確認就讀11名,2名移至個申。
代訓生應錄取8名,實錄取5名,確認就讀3名,5名移至個申。
目前醫學系個申總名額75,去年也是75,但牙醫系個申總名額較去年少3名。

今年醫學系校推有7-8人在面試前「提前」放棄,最後也反應在校推錄取放棄人數減少,這些考生在繁星已上醫牙及台大理工科系。

醫學系校推已有50人確認就讀,25個名額移至個申,這25名在去年是低一級分的應屆考生(去年的72英文15,但今年的71級分沒篩進校推)。今年與去年個申放榜時都是75個名額,不同的是,校推已確認就讀者,個申錄取資格自動取消,淨結果:多了25個名額留給重考生

往年醫學系個申正取落點與撞期有關:
101沒有撞期,落在900~
102
年大撞期,落在1200~
103
年也有撞期,但有些高級分考生仍抽空去參加軍校口試及智測,結果落在1100~
104
年除了75級分的台大醫與74級分的陽明醫B之外,沒有明顯撞期,估計落在1000~

72
級分後段有兩個因素值得擔心:
1.
輔大醫榜單上73英自數1553人,其中20人在普大直接落榜,無法錄取任何普大的科系。73級分的動向有點不尋常。
2.
今年72級分失去慈濟醫及中國牙,中山醫可能拿不到一半名額,72級分前中段可能會多出10~人選擇國醫,對72級分後段造成排擠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