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錄取的考生必須於五月四日下午六點以前送出確認就讀或放棄聲明。軍校錄取的規是這樣:
1.
如果不想要校推錄取的科系,必須送出放棄聲明才能在個申有錄取資格。
2.
校推錄取的科系經確認就讀後,個申的錄取資格自動取消。
3.
校推錄取未送出任何聲明者,視同放棄所有報考的志願,連個申都無法錄取。
4. 校推確認就讀後再送出放棄聲明,個申亦無錄取資格。

招募中心會於五月五日(週二)公布校推確校推認就讀的名單,但仍有考生會陸續放棄。軍校招生到入伍前要補滿額,因此備取作業十分漫長。校推錄取的考生,且在普大/普醫繁星或個申已正取,如果你對國醫還找不到感覺,現在仍猶豫該讀國醫還是普大/普醫,建議你選擇普大/普醫,因為你遲早要放棄國醫。當你能有選擇,自己把握機會,也請留給別人機會。如果你在普大/普醫仍是備取,校推錄取科系可暫時保留,待5/11普大統一放榜後,最好於5/13以前決定是否放棄國醫。軍校個申5/8放榜5/15開始備取,校推5/13放棄仍可增加第一次備取人數,並減少無意義之備取次數

不管你是否想保留普大/普醫的名額當你送出國醫確認就讀聲明時先問問自己受得了入伍訓嗎如果你沒想挑戰自己的體能與耐熱極限 (也許不難但有些人夏天晚上沒冷氣無法睡覺),建議你還是放棄吧!

選擇國醫的客觀條件
1.
對軍旅有興趣
2.
很想經濟獨立
3.
家境需求
4.
長輩建議,而你也能接受軍校生活

選擇國醫的主觀條件
1.
對國醫有感覺
2.
能通過入伍訓  (對別人容易,對你可能很難)
3.
理解國醫的修課限制  (選修課少)
4.
理解國醫生活的限制  (能隨環境變化而改變生活,此點也適用於入伍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