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提前放榜
請考生進入報名帳號看看自己是否錄取。

台大陽明放榜後,普大醫牙完全放榜,國醫校推於今天提前放榜,明天會公布錄取分數範圍。今年招募中心改變放榜及備取時程,等普大完全放榜後,軍校再放榜,如此可減少拖拖拉拉的放棄。

剛剛數了一下榜單:
陽明醫A備取約到備22
成大醫備取約到備6
北醫醫備取約到備40
長庚醫備取約到備75
高醫醫備取約到備55~60
中山醫備取約到備65~70
馬偕醫備取約到備25
輔仁醫可能會有1-2名缺額
慈濟醫備取約到備40

學測甄試的特點是除了分數外,面試的偏差(考生與考官)對錄取與否影響很大,優點是讓考生提早擺脫分數的迷思,75級分可能上台大醫,也可能上中國醫,缺點是考生與家長對面試公平性的質疑。有一位家長寫給我一封信,我也不知怎回事兒,在此PO
出一小段:主考突然問:你父親是外省第二代嗎?我兒答是。又問,你母親是外省第二代嗎?我兒答是。然後便結束了。這或許就是存在於台灣社會的偏差吧!其實讀哪間醫學院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考生要及早適應社會各階層的生態。

與國醫備取最有關的榜單仍是輔大醫,篩進81人,扣除5名原住民考生,實際只有76人篩進一階。到目前為止,確定20人落榜,不會錄取醫牙,也不會錄取理工或財經約佔輔大醫榜單人數的 25% (四分之一),比例偏高。輔大醫繁星是73級分,但個申是「73英自數15」,落榜的20人之中,最多只有一兩人錄取輔大醫繁星(共5),其他人若不打算參加指考,想讀醫學系就只剩國醫。20名落榜考生之外 (輔大醫榜單與非輔大醫榜單),一定也有73英自數15報名國醫。從輔大醫榜單中可以看出73英自數15可能有8-10人選擇國醫,其他的73級分在普大醫牙的選擇更少,報名國醫的比例應該比73英自數15高。如果今年73級分有40-50人來讀國醫,72級分排序前2/3應該更多,備取底線可能落在1900~2000之間。通常入伍前常有意外的放棄,男生排序2000以內應該仍有希望備上。以上是普大完全放榜後輔大醫榜單的分析,實際情況未必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