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最近兩年國防醫牙備取的梗概,有些考生憂慮備取生變,有些考生想要自費,有些人想要牙醫系,可參考下文描述。

國防醫學系男軍費生多,備取的自費、代訓、牙醫,在醫學系「男軍費」會有一個相對的備號,因此最後備上的男軍費備號可作為備取的參考指標。

102
年五月的第一階段備取,醫學系備到男軍備號23,牙醫系備到男軍備號3823~38之間有許多人放棄(或沒填)牙醫系。
六月的第二階段備取,醫學系備到男軍備號44 (自費2人智測同分,因此增額1),入伍前共錄取14名。牙醫系無人放棄。

103
年五月的第一階段備取,醫學系備到男軍備號49 (代訓生直接跳至男軍備號67),牙醫系備到男軍備號51
六月的第二階段備取提前開始。六月九日,醫學系共有10人備上,到男軍備號55 (有些是女生備上自費)。六月16日到入伍前,醫牙兩系共有23人放棄,28人備上(最後一名是自費,6人智測同分,因此增額5),醫學系備到男軍費備號81,牙醫系(一人放棄)備到男軍費備號86。報國醫的考生多半以醫學系為主,男醫軍備號51~86之間有許多人沒填牙醫系。

103
年與102年的差異在:
1. 103
年醫牙兩系共增額24 
2.
兩年都有撞期,但103年報名人數驟增,放棄也多
3. 103
年校推少錄取15-20名排序較後的應屆考生。
103
年醫牙備取底線在2500~,備取考生忐忑之餘,也不必太過焦慮,今年不會升破2000
今年正取底線約在排序1000~
第一階段備取約至1700~
第二階段備取可達2100以後。

每年都有一種情況讓考生不得不腳踏兩條船。今年軍校個申5/8放榜,普大個申5/11放榜。把國醫當備胎的普醫正取考生可直接放棄國醫正取,但想讀國醫的備取(國醫)考生無法預知5/11是否能備上普醫,軍校備取於5/15開始因此可能普醫上了而國醫仍在等備取,而國醫備上之後,普醫已無法放棄 (5/14普大放棄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