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醫學系面試考題情境題多,英文自我介紹「為何想要讀國醫?」也較簡單。男軍費生、自費生、代訓生全部都能錄取。女軍費生11人錄取8人,機會很高。報名以前,版主一再建議女生7214校推報自費生,看來真的有用。如果女軍費生7215在校推落榜,個申仍有機會上榜。

面試有1015分鐘題目如下
1.
現在的醫療糾紛越來越多,健保制度亦不利醫生的處境,反觀牙醫的薪水高,衝突也少,為何不選擇讀牙醫?你想要報考醫學系,是個人的意願高過旁人的建議,還是旁人的建議高過個人的意願?

2.
情境題:今天你正在排一場演唱會,艷陽高照,隊伍大排長龍,你已等候多時,恰巧你目睹有人昏倒了,你決定前去幫助他,於是離開了隊伍,送他到醫院去。當你回來想繼續排隊時,排在你後面的人有看到你救人的過程,但是他認為你是自願離開隊伍,而不願意讓你排回原位,此時排在你前面的人為你打抱不平而與他起了爭執,請問你該如何解決衝突?

3.
現在的社會,無論是學生時期還是出社會以後,team是相當重要的,很少有人能夠單打獨鬥。而團隊裡有人適合當leader,有人適合當參謀、副手,有人適合當一般的隊員,請舉一個自身的例子來說明因為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成功或失敗?

4.
情境題:你是今年度醫學系招生的承辦人,所有考生的號碼與順序皆是由電腦隨機分配,試題亦是當天才取得,絕無事前洩題的可能。有位家長質疑你們洩題給其他考生,甚至已經內定好錄取的考生,於是很生氣的向你抗議。此關由面試官扮演家長的角色來模擬情境,你要如何扮演承辦人的角色向他說明緣由並安撫他相當激動的情緒(遇到不講理的人時,該如何應對,並解決紛爭)

5.
你在餐廳看到一位老先生被食物噎到,旁邊有位客人用哈姆立克法救了他,你覺得這個方法很有用,想要學習。請盡量說出你想得到所有可以學習的管道

6.
英文自我介紹,為何想要讀國醫?

7.
就讀國醫的動機,國醫有何特點吸引你,對於國醫的相關限制了解與否,體能上的要求等等

8.
某位歌手舉辦告別演唱會,歌迷太多以致門票供不應求,為免某些買不到票的歌迷向隅,該歌手決定加演,請分析利與弊。若你是歌手想要告別歌壇,會選擇如題中歌手一樣提前告知,還是在演唱會結束後突然宣佈自己要告別的決定?

9.Google
的成功理念之一「決心獻給世界最好的東西」,你認為什麼是「利他精神」?如果你在未來成為一位醫生,你要如何發揮「利他」這一理念?請舉例說明

10.
情境題(倫理與道德):有一位母親肝硬化昏迷,需要活體肝臟移植,她有2個孩子,一個是25歲患有小兒麻痺的兒子,以賣彩券維生,一個是19歲讀大學的女兒,如果你是醫生,你會建議何者做肝臟移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