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面試今天結束,軍校招生剩下放榜及備取。從學測成績公布開始,許多考生跨越一關又一關,報考資格不單是學測成績而已,上帝造人時在每個人身上留下缺陷,軍校設定了這個缺陷的門檻。報名截止前,我收到一則悄悄話留言:
版主您好:
問題是感覺我高中測其中一項就已經屬於待加強我可能突破不了 = =
還是這輩子就與國防醫無緣了..雖然很幸運地考到滿級
另外如果真的要補測的話那我可以拖到4/11面試之前再補測嗎?
我全部都OK就是差在體適能= = 我快吐血..

我不知道要怎樣幫他,3/13報名就截止,那週他仍卡在體適能,於是我建議他先寄出報名表,體適能四項先填上中等成績,3/14週六測驗通過後補寄。我認為他過不了!寫出這則留言,主要是說明一件事,這件事當年也發生在我身上,其實也發生在許多考生身上。我不認為他原本就想讀國醫,如果想,他早該知道報考國醫需要體適能中等,如果真的想,他半年甚至一年前就會為體適能做準備。實情應該是,學測考完或成績公布後,他才知道有這個網誌,瀏覽之後找到感覺,於是匆忙去體檢、考智測,可惜有點晚了,體適能增強需要時間,並非一兩週能有顯著的改變。

有一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說不出為什麼,你也不要問為什麼,那是一種直覺的喜歡今年國防醫學系校推錄取與個申重疊,讓我想起當年我的感覺。校推面試對國醫考生是沒有用的,考生自然會找到感覺走進來。

校推面試結束,請考生提供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