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新聞值得重視國軍六十多年來不曾重視醫療士官,部隊的醫官也都是醫學院剛畢業,缺乏臨床經驗,有與沒有基本上都沒有差別。洪仲丘一案,毀掉軍事檢院,基層醫療似乎受到重視首度派醫療士官赴美受訓  Combat medic (68W)新聞中的EMT-3為誤植,應該為EMT-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dimHHqJ-4 (Combat medic 68W)

2256526  
我國首位派赴美國「戰鬥醫務員訓練」的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黃建誠中士,以第1名的優異成績完訓,並榮獲該班隊最高榮譽學生獎,傑出表現深獲肯定,為國軍及個人贏得榮譽。

11110886_889694311093888_3889680150499666686_n
圖右二者為黃建誠中士。

為精進國軍戰傷救護訓練作業,國防部軍醫局選派具高級救護員資格的(EMT-3)黃建誠中士,赴美參加「戰鬥醫務員班隊(Combet Medical)」,接受為期16週的軍方戰傷救護(68W)訓練課程,由具戰場救護經驗教官,結合仿真戰場環境,讓學員在昏暗、嘈雜、擁擠及慌亂的壓力狀態下,反覆實施戰鬥救護演練,有效深化戰場救護觀念與能力。

受訓期間,黃建誠中士不僅發揮所學,各階段學、術科技能測驗均首測即通過,體能測驗成績滿分,總平均成績更為全體訓員之冠,他的認真學習精神及傲人佳績,可說是為陸軍爭光、為國軍爭光,更為中華民國爭光。

黃建誠中士完訓歸國後,軍醫局規劃他擔任種子教官,未來將對衛勤幹部及教官宣教,分享受訓心得及戰鬥救護思維,以提升國軍戰場救護技能及訓練強度,滿足臺澎防衛作戰所需。
http://news.gpwb.gov.tw/mobile/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CSN9Fhd8KFbqLRgMWauV9fR4wdTGVAbMON8cFUBEgxRR9c%2FZK5LPmHV%2FFGIhlDAHBTFTdNMZgXvoOFTXg8IPg%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