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此時都有考生問其他軍校的問題,版主雖然無法回答所有問題,熱心的版友看到會提供寶貴的資料。昨天有一則留言值得再寫出來給有志報考軍校的考生參考,如果資訊有錯,請知詳情的版友更正。
前一陣子去大學博覽會參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攤位,聴那些陸官學生,空官學生,海官學生。理工學院,政戰學院,管理學院學生講解各軍校概況以及畢業後進修深造,陞遷等問題,雖然國防部規定在學軍校生要符合三項體能標準,但是各個學校對軍校生還是以學校功課為主,尤其是二三四年級功課也不輕鬆,學校對有些科系反而鼓勵學生畢業考上該相關科系的証照為主。他們都異口同聲的對家長講絕不可能發生學長惡整學弟的陋習。另外學生在學校可以使用智慧手機,學生宿舍都要加裝冷氣空調。

這個網誌留言是匿名的,難以啟齒的問題都可以發問,沒人知道你是誰。我倒蠻羨慕某位38級分志在空官飛行生的考生,38級分考不上耀眼的大學,但老天賜給他好的體格,只要能錄取空官飛行生,就算後來被淘汰,他也沒啥損失反之,要是當上飛官,台灣有多少人能駕駛造價數十億的戰機翱翔天際萬分之一吧38級分若沒有空勤體位(I),能考上哪兒?當你一無所有時,卻可能擁有其他人所無法擁有的東西。

報考軍校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軍費生不要空談退場機制
有一則留言

學長,麻科那個例子真的很慘,薪水十萬左右,是主治醫師,這個體系前幾名比普醫好,中後段如果有機會出去外面可能可以跟普醫打平,偏偏綁在軍醫系統,沒有選科自由,專科也拿得慢,也沒退場機制,真的很慘。
「莫忘初衷」有點唱高調善待病人,善盡職責,時間拉長後你可能得到更多!以版主的經驗人生很長許多經歷都是暫時的,不必把自己看得很慘。我留校第一年薪水也不高,後來確實不錯,滿五年報升少校及出國,老實說,軍醫系統不會虧待任何學弟,短暫的委屈存在每個系統中。雖然我拒絕升少校及出國,但那個系統並沒虧待過我。我想離開是因為我想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