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旅旅長于北辰在家中昏倒,自述心跳每分鐘39,找不到病因。網路上諸多論述,看了直讓人搖頭其實這與軍中壓力無關而是男人常發生的事主要原因是年紀大了小便一時急著想馬上尿完用了點力排尿是副交感神經控制,年紀大了攝護腺肥大,尿尿用力副交感神經更加興奮壓制心跳老男人半夜起床尿尿最容易發生這種事剛尿完離開廁所突然眼前一片黑直直倒栽下去于北辰發生在家中,要跟軍中壓力扯上關係,著實有些牽強。年紀大了男人尿尿不要急尤其要避免使勁出力慢慢讓小便滴完解完順便用衛生紙擦掉最後一滴這是老男人要留意的事

于北辰的暈倒事件其妻將病症及悲情大剌剌公開在FB軍方對將領突發的急症處理似乎少了事先宣導的  SOP

------------
20150307002358  
http://udn.com/news/story/6656/749716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在禁閉室,重創國軍形象,連帶使洪仲丘服役的陸軍542旅這支主戰裝甲旅的士氣,陷入低潮,陸軍當時緊急任命于北辰接替旅長,穩住軍心,于北辰也因此佔缺,於前年底晉升少將。但于北辰髮妻昨日在臉書上披露,于疑因過度操勞,壓力過大,日前在家中休克暈倒,決定報請退伍。

于北辰堪稱陸軍「救火隊」,戮力從公的程度,近年被視為職業軍人標竿,他在接任542旅前,曾先接下發生官校生刀捅學長的陸軍官校學指部指揮官,讓官校學生部隊運作恢復正常,而後臨危受命接下發生洪仲丘案的542旅,但于妻昨日在臉書披露他報退訊息,震驚軍內。

于北辰妻子在臉書上以向于北辰對話的語氣,披露于北辰決定退伍。軍方已確認他的決定,並全力慰留。

于北辰上午人仍在542旅堅守崗位,他受訪時證實,在家中休克暈倒,是太太救了他,如果是在旅上暈倒無人察覺,就是屍體一具。他說,當時他的心跳每分鐘僅39下,卻找不到病因。部隊事務太多走不開,他過去一向不重視休假,很多次是家人到軍中來將他押回家休假,但這次身體出現警訊,醫生建議生活須保持平靜,不能有壓力,但在軍中服役不可能沒有壓力,於是決定報請退伍。

于北辰說,他支持國軍,但不一定要在繼續在軍中才能貢獻,他返回社會可以為軍旅生涯寫書、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