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校招生簡章十分冗長如果沒有家長協助,考生一個人可能無法充分瞭解全部內容。

1. 個人申請」無需「學校推薦」的備審資料 (自傳、師長推薦函,社團參與、競賽成果、學生幹部、全民英檢成績、技能檢定證照、志工服務證明等)。重考生無法報「學校推薦」,只需寄出報名表及指定文件,如簡章首頁:
一、報名表1 份(範例如附件一)。

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影本1 份。
三、2 吋照片
1 1 張(已上傳數位照片檔免附)。
四、國民身分證影本1 份。

五、郵票(
寄發考生准考證及錄取通知單用) 
個人申請:64 元郵票。
3.學校推薦:64 元郵票。
同時參加「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者:96 元郵票。

六、應屆畢業生繳交學生證影本(具高三下註冊章),非應屆畢業生繳交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影本。
七、加分優待證明(
特殊身分考生)
八、現役軍人就學服役志願書及保薦證明書(在營志願役士官,範例如附件二、三)。
九、「體適能」檢測成績證明1 份。

十、高中(
)「在學期間獎懲明細紀錄表」1 份。
十一、智力測驗100 分以上成績證明
1 份。
十二、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應檢附放棄外國國籍官方證明文件(
並附正體中文譯本)

2. 所有報考軍校的考生(校推與個申)4/11都需參加口試,口試前有生活及情緒問卷,口試每人2-3分鐘,問你簡單的日常問題 :「你讀哪所高中?你喜歡甚麼運動?你想報考哪間軍校?-------目的在看看你是否是正常人只報個申的考生口試後回家等放榜及備取
校推考生要參加4/12的面試102103年醫學系面試問題如下: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4364745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5839 

3. 每所院校只能填三個志願國防醫學院醫藥三系都有自費生,只能填一個自費生的志願。

填「醫學系軍費
+醫學系自費+牙醫系自費」,會造成只有「醫學系軍費」是有效志願,「醫學系自費+牙醫系自費」是無效志願。正確應填「醫學系軍費 +醫學系自費+牙醫系費」
但可報「醫學系軍費 +醫學系代訓+牙醫系自費」。
你可以只報醫學系自費或醫學系代訓。「自費
+代訓」是無效的志願。考生通常是填「軍費+自費」或「軍費+代訓」。

4. 想要公費減輕家庭負擔可選軍費+代訓。
代訓生在榮總接受專科及次專科訓練後到分院服務兩年即可這是很好的交易可繼續待在分院可離職也可等機會調總院榮總的分院就是榮民醫院現在全部併入三家榮總。

北榮有桃園竹東、蘇澳、員山四家分院。

中榮有嘉義灣橋、埔里三家分院。

高榮有屏東及台南兩家分院

榮總分院都是地區醫院不是衛生所。衛部公費生才會去衛生所 (被罵慘了)。因此普醫公費生成績好的都會選退輔系統,現在公費生停招,除了離島偏鄉及原住民外,只剩國防醫學院的代訓生。

台灣經濟已無向上提升的空間,政府能做的只是讓經濟下沉慢一點。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775
這篇文章看法雖然有點偏激但也說出台灣醫療的現實面。引用開頭的一段:

「醫療崩壞」彷彿末日預言一般,讓未來蒙上一層陰影。面對受到詛咒的前途,在醫界可見難得一見的團結,人人莫不義憤填膺地將矛頭指向醫療崩壞的罪魁禍首-「全民健保」。進醫院見/實習前,學弟妹們常在課堂上聽老師數落健保的不是,在家聚中聽學長姐對健保的怨言;進醫院後,更常乖巧地跟在老師一旁,傾聽老師訴說健保如何不公不義、欺人太甚,並不時點頭表示認同。

所有的醫學系畢業生將來都必須面對這樣的問題台灣經濟已無向上提升的空間,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軍費、自費、代訓,請不要認為哪個比較好。版主的看法是:

想要經濟獨立或減輕家庭負擔,填「軍費+代訓」。
想要保持畢業後的彈性,填「自費+軍費」。
只是很想讀國醫,填「軍費+自費」
有機會正取或備上自己想要的志願最好,如果不能,------想讀國醫,備上就來讀軍費、自費、代訓三者差別真的不大。

5.  應屆
70/71級分英14/15可報牙醫系學校推薦,英14可能被篩除,70級分可能被總級篩除。70/7113/1414/15可考慮藥學系學校推薦。男生72/7314校推最好報醫學系軍費,女生則選自費比較不會因英文14而被篩除。藥學護理及公衛系只要滿足章的級分要求都可報校推。

6. 今年國防醫牙會備到哪兒71級分尤其是「英1515仍有一絲機會在入伍出發前備上醫牙,71級分如果對國醫有興趣,通通填上「醫軍+醫自/+牙軍/藥軍」,把報名表寄出來。


如有其它問題,可在留言中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