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到入伍前要把名額填滿,備取作業從五月初到六月底,十分漫長,以下是歷年的經驗及報名要注意的事項:
一、 101年軍校口試未與普醫面試撞期,74/758.6%報名國醫 (超過70),佔滿醫牙個申正取所有名額,7414暫列備取。今年也沒撞期,74/75可能會有10%報名國醫,人數約63,足以佔滿醫牙個申正取56個名額。74/75大部分會放棄。102103軍校口試與普醫面試撞期下,74/75在普醫失利只能飲恨參加指考。今年72/73要小心,在沒撞期下,74/75若在普醫失利,有可能回來撿國醫。今年這個因素不能忽略。

二、醫學系校推男軍費46名,女軍費8名,代訓8名,自費13名共75名。
       
醫學系個申男軍費31名,女軍費5名,代訓5名,自費9名共50名。
101
74/75佔滿醫牙個申正取所有名額,今年也可能如此,應屆72/73級分志在國醫的考生不要等個申被動錄取,校推有75個名額,最好從校推下手,個申備取撲朔迷離,去年從六月初到六月底,四十幾個名額放棄拖拖拉拉,今年也可能如此,讓等待備取的考生如坐針氈。74級分若要女軍費、自費或代訓,也建議報校推。

三、醫學系只能填「軍費+自費」或「軍費+代訓」。「自費+代訓」是無效的志願。國防醫學院只能填三個志願,比方說,醫學系軍費+醫學系自費+牙醫系軍費,依你的人生規劃排定志願順序。備取是電腦作業,每一次備取會先公告錄取名單,然後招募中心用電話通知你,你必須在指定時間送出就讀聲明,否則視同放棄。如果你要自費,卻備到軍費,那麼你必須放棄軍費才能等下一次備取時有人放棄自費。今年74/75可能佔滿醫牙正取,然後慢慢放棄,73級分全部與72級分的I/II(1600~)會在五月底備上
其他的72級分要等到六月以後排序在1600以後的考生請耐心等待總會有人吞不下國醫最後不得不吐出來

四、醫學系校推要篩英文,男生7214選自費或代訓可能過不了一階。女生7214最好選自費。70/7115可報牙醫系,英14也可以試試看。70/7114/1513/14可報藥學系。如果級分不高就要尋找意外,只要你符合檢章上的級分資格,醫、牙、藥、護、公衛,想讀就把報名表寄出來。想中樂透,一定要先買樂透,不是嗎?

考生或家長若有其他問題可在寫留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