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軍校體檢截止日期是二月26日,學測成績公布日期是二月25日,以往許多考生要等到學測成績公布後再體檢,今年恐怕會來不及。再者,年假從2/182/23,想報考軍校的考生最好於過年前完成體檢,以免發生意想不到的問題。

關於軍校正期生的體位標準,招生簡章公布的項目過於簡單,以前有詳細的資料,公布在招生簡章中一度引發爭議,因此最近幾年只扼要公布明顯不合格的項目。


軍校體檢篩除最多考生的項目是視力」,男生有5%辨色異常,加上近視與閃光,篩除人數大約15%

最常見的血液問題是女生的貧血,女生血色素必須高於
11.5 gm/dl 才能通過體檢,如果最近經血流失過多,血色素無法達到11.5 gm/dl,而你很想報考軍校,建議去找血液科醫師,先驗血鐵是否偏低,如果血鐵偏低,可注射鐵劑,一週內血色素會提升1-2 gm/dl,口服鐵劑緩不濟急。

另一項常見的異常是肝功能指數ALT  AST 偏高以前有規定B型肝炎若ALT (GPT) > 80 U/L即無法通過體檢,連複檢的資格都被取消。現在簡章上沒有這條規定,只要肝功能高於正常值,都可申請複檢,因為簡章沒有載明ALT的標準,所以每年的Cut-off value不同,一般而言,高於45可能就無法通過體檢。

尿液最常見的異常是小便中紅血球數量過多,女生多半是月經造成,男生如果小便中紅血球超過標準,很難通過體檢,因為在短期內很難解決這項病症。另外小便中若是蛋白質超過標準也會被篩退 (複檢很難過關)

其他細項請參考下列表格,體檢至少篩除20%的考生。軍校並非成績好就能讀
http://rdrc.mnd.gov.tw/rdrc/images/%E9%99%84%E9%8C%84%E4%B8%80%EF%BC%9A%E5%AD%B8%E7%94%9F%E9%AB%94%E6%AA%A2%E9%AB%94%E6%A0%BC%E5%8D%80%E5%88%86%E8%A1%A8.pdf 


去年通過體檢的考生,今年要重新體檢方能報考;有些考生現在已就讀軍校若要重考其他院校,仍須重新體檢方能報考。

今年報名資料除了體檢體適能之外要先考智力測驗」,考生務必提早準備以免學測成績公布後想報名卻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