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2623203287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905589232814953&pnref=story
上面的影片這兩天在臉書廣為分享該片源自2010年的民視連續劇「新兵日記」,拍攝地點在成功嶺共四十三集軍校新生入伍前都會看。影片經有心人挑出一段許多人心知肚明,台灣解嚴民主之後,國軍部隊訓練面臨的兩難抉擇。2010年如此,五年後的今天又如何?我認為,劇中的丁浩連長會有此感嘆,其來有自。任何人在部隊封閉的環境中執行訓練任務,沒有人知道你在幹嘛,也沒人在乎你在幹嘛,做久了都會麻痺,不知所為為何!

2011
524日,國防部一改昔日封閉的作風,發言人成立臉書,將部隊訓練的實況以照片及短文PO在臉書上,讓社會大眾了解國軍在做些甚麼。四年來國防部發言人的臉書不斷PO出國軍各單位生活及訓練的圖片,從部隊演習救災到阿兵哥日行一善,內容非常豐富,成為政府各部會最活躍的網軍。丁浩連長心中的結唯有國防部能解許多誤解都是因為不了解當台灣社會經由臉書了解國軍訓練的意義---「訓練不紮實,幹嘛要訓練?等於浪費國家資源」,軍方適當公開訓練內容,部隊長官才能放手訓練新兵。陸軍官校去年亦成立臉書公開所有軍校新生入伍的實況

話說聽完丁浩連長語重心長的話後,背景音樂「黃埔軍魂」襯托全場,令人感動,不勝唏噓,尤其是曾在陸軍官校入伍的軍校學生。

「新兵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X0ZfPiMss&list=PLUz3zvlwsLgV335Yh5D2uoqZP2Xi8TDW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