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09029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最近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放陸客可參訪鳳山陸軍官校,網路上有許多爭論,我則認為陸軍官校應朝大學化發展,一如美國西點軍校替美國企業培養最強的領導人才。


最近有一則Youtube老影片在FB分享,「回首1970年陸軍官校入伍生活片段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4N9wbM6KU&feature=youtu.be
四十年多過去,當年陸官操場上的「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標語已轉換成「發揚黃埔革命精神,實踐忠誠精實軍風」。「回首2014年陸軍官校入伍生活片段」也有很大的轉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D_udZdUn8&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isD1noY_0
版主認為台灣的出路是一方面強化國防力量 (守住民主),另一方面與中國大陸在經濟上密切合作 (擺脫22K),節錄幾段版主回覆版友的留言:
版友的疑問:
中國的外匯儲備全世界第一,戰爭靠工業生產和軍事力量。假使戰爭發生,台灣能不能經的起第一波的打擊還是問題,台灣沒有戰略縱深,要讓中國拖入消耗戰恐怕撐不到幾星期台灣就先完蛋了。
版主回覆:貨幣會因人的經濟行為而有虛擬的價值,一檔股票今天一股100元,下個月可能只剩下10元,換句話說,一家公司會因人的投資行為而有虛擬的價值(國家也一樣),換算成貨幣,就是100元與10元之差,跌掉90%。台海如果發生戰爭,上海股市也可能暴跌90%,戰爭會影響人的經濟(投資)行為,一旦戰爭爆發,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會怎樣,就像地雷股一樣,從一股100元,最後可能變成廢紙一張,沒有人會去碰戰爭的地雷,因為踩到了不見得拔得起來,所以一有戰爭,投資者勢必會拔腿逃走,誰知道自己會不會踩到地雷?如此看來,上海股市若暴跌90%,中國經濟也會因戰爭而耗損90%,當大家都拋售人民幣時,中國該怎樣處理?看看俄羅斯就知道,消耗外匯儲備的美金去撐呀!問題是好端端的經濟,中國為何要消耗美金去撐人民幣?防止台海發生戰爭不就行了!

人民幣的對手是美金美金現在的信用價值是高估的(離譜地高估),因為大家還相信美國11艘航空母艦的軍事力量。當今世上,只有人民幣有能力制衡美金,防止美國隨便假借信用印鈔票,你想想看,你在台灣的麥當勞買一個大麥克要努力工作賺四塊美金才有,但美國只要印出四塊美金就能買到一個與大麥克等值的商品,因此掌握貨幣就能掌握經濟與財富。如果有一天,美國不再有能力啟動那麼多艘航空母艦,投資人會開始拋售美金,這時美國就會很慘,因為美國沒有所謂的外匯存底,只能把美金的價值用黃金來折算,此時美金由航空母艦塑造出來的虛擬價值就會被打回原狀,最後,世界各國也會把外匯存底的美金還給美國,換回黃金,這一天遲早會來到。In history never existed an immortal empire. As time goes on, greenback will perish someday.

中國明年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以後都不會允許中國外海發生戰爭,中共想統一台灣,動武是下下策 (人民幣會失去制衡美金的力量,美國會因此而得利),聯邦制最可行。台灣無法像美國與中國那樣玩貨幣遊戲,也沒有天然資源,科技業的優勢撐不了多久,創新的產業同樣要面對競爭的起伏,其他產業若想要有競爭力就必須持續壓低勞動力的價值,可以想見,如果台灣人還不覺醒,依舊認為自己高 "中國" 一等,不去思考利用地理上的優勢,以航運商務吸引人民幣及美金進入台灣建立國際性的金融系統,台灣勢必會菲律賓化,頂多比菲律賓好一點。未來不管台灣人是否願意,都必須了解,台灣只有站在中國的肩膀上,經濟才有機會再度起飛,否則以現況的22K,將永遠找不到重新飛起來的翅膀。

台灣無法玩貨幣遊戲,那何不利用地理優勢,把世界兩大貨幣引進台灣來玩!
你辛苦工作賺台幣,人家靠信用印鈔票就能買到你辛苦工作換來的商品。如果台灣人不懂,22K會持續往下沉!

---------------
陸軍官校可望開放陸客觀光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19000312-260102
民進黨本周三將重啟中國事務委員會,討論黨內的兩岸政策,值此一敏感時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最近又將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放陸客可參訪鳳山陸軍官校,此一大動作引發各界側目。許智傑說,他是民進黨裡的鴿派,也坦言此一案恐將面對黨內外的壓力。

兩岸關係微妙,日前導演鈕承澤為電影《軍中樂園》勘景,帶著大陸籍攝影師進入左營軍港、上軍艦,被檢察官起訴,全台各軍事基地及官校尚未開放陸客觀光,而鳳山陸軍官校目前僅假日開放社區居民,但國防部近日態度鬆動,直言只要修法通過,即可開放陸客參觀;許智傑預估,下會期提案,最快23月就可通過修法。

國防部昨天證實,開放陸軍官校,對中華民國或大陸都有特殊意義,並能傳承黃埔精神,但必須加強跟各界溝通、凝聚共識,只要完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即可開放;國防部也強調,目前傾向申請制,在指定時間、開放指定路線,並非全區開放陸客參觀。

鳳山土地約2600公頃,其中約2成、472公頃為陸軍官校土地,在陸軍官校裡,還有大象林旺的生態公園;林旺是緬甸象,陸軍名將孫立人把林旺帶到陸軍官校,林旺在官校生活一段時間,後來才到木柵動物園,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許智傑、當地居民都曾表達,希望陸軍官校開放陸客參觀,國防部都以法令不准及國安為由,認定不宜開放官校讓陸客參觀。

許智傑說,鳳山陸軍官校最有黃埔精神,為嘉惠當地居民及掀開軍校神祕面紗,幾年前已開放民眾參觀,在不影響學生上課的前提下,希望能開放陸客觀光。

開放陸客參觀陸軍官校,觸碰兩岸敏感話題,許智傑坦言提出此案肯定面對黨內及外界的壓力,但面對歷史要坦然面對,不需要刻意刺激、挑撥,兩岸都有各自的立場,應尋求和平互助,這才是最大公約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