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我的同學沈高輝打電話跟我討論校友回母校學弟妹座談的事,拉我下水要我選個日子回國防醫學院與學弟妹座談。原本我是拒絕的,但如果不答應他,第一他會很失望,第二我會對不起他;就這樣,第一次校友回母校學弟妹的座談會就訂在五月十二日。真實的世界沒有完美的事,凡事第一次也總是不完美的,因而有了許多爭議性的議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4924588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4935961
上面兩篇文章底下的留言比較精彩。

學院裡教的學的,出了學院、走入臨床會「變調」;比方說,醫院的營運需要資金,有錢才能養活在醫院裡工作的人;我們的討論很實際,我們講得很真實,比網路上寫得還真,因而我在FB上看到一些學弟妹攻訐的言論,It’s OK, no harm done。國防醫學院是軍校,沒錯,她是不折不扣的軍校。軍校給人的感覺是有許多話不能說,但我相信座談會後,學弟妹們對未來瞭解得更多,這正是座談會的目的。當天時間很短,會後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網誌裡私下問我。


10389480_325662074303476_376782379194260269_n  
https://www.facebook.com/newsndmc/posts/325662244303459?pnref=story
第二次座談會邀請我的藥學系同學葉明功,前食藥署署長,去年因黑心油事件下台。另一位校友是M73張兆榮學長。真實的世界的確沒有完美的事,比方說,進口飼料級的椰子原料榨出來的油人不能吃嗎?如果進口人吃的食用椰子來榨油,一瓶要賣多少錢?網路資訊眾訟紛紜,我們希望有更多退役的校友返校座談,提供正確的資訊給國醫學弟妹,讓軍費生、自費生、代訓生,以及牙醫、藥學、護理、公衛等系在學生時期就能對未來做好充分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