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刊出一張103-12-17立法委員對於病歷中文化的提案。

病歷中文化  
許多台灣人不知道台灣醫學為何能領先中國大陸,而中國大陸在醫學方面為何是「協和」與「軍醫大學」特別突出,因為中國近代醫學肇始於北洋軍醫學堂(1902)與協和醫學堂(1906)當年兩所 "醫學堂" 醫學名詞都是以英文教。北洋軍醫學堂之後的軍醫學校因對日抗戰,將協和醫學院的教授帶至貴州與雲南,抗戰勝利後四年國共內戰,國民黨敗走台灣,軍醫學校與協和的教授在台灣建立醫學英文化的基礎。然而中國大陸經過文革,地方又大,艱深的醫學英文名詞在文革中早就被拋棄,唯有協和與軍醫大學保留醫學英文的傳統,與世界接軌容易,因此現在成為中國醫學院校排行的「雞頭」。

1419830376-3182212804_n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8634657
除了醫學之外,我不知道台灣還有哪些領域領先中國大陸,再把病歷中的電腦斷層/磁振造影報告、病理報告、手術紀錄等,全都中文化,那真的是一場可怕的文化大革命。

150x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