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走入尾聲這一年令人感受最大的變化是經濟。服貿卡在立法院,台灣薪資不斷下滑,服貿對台灣是利是弊,短時間很難說得清楚。太陽花學運的主因是馬英九執政六年卻無法解決低薪問題。當我們躊躇不前,患得患失之際,中國即將登上世界經濟霸主的寶座。

今年網誌出現前所未有的人氣單日最高超過 8000,發生於軍校招生校推及個申放榜前後。從醫學系校推一階級分推測,今年73級分報名國醫人數高達20%。如果73級分有50%想讀醫牙,換算一下,想讀醫牙的73級分有40%報名國醫。許多跡象顯示家長已感受到台灣經濟下滑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沒有任何人能挽回這個下沉的趨勢40%報名國醫的考生之中,半數以上是家長的決定,造成醫牙備取迥異於前兩年,從六月初到入伍後,高達45人放棄。家長手握名額之多,備取底線難以估算,是今年國醫招生最特別的地方,也反映經濟不景氣下家長的難處。

陸官今年在FB成立社團,入伍訓幾乎全程報導,精彩影片回顧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isD1noY_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fe_DznQhI

台灣人的失落反映在11/29的縣市長選舉,「拼經濟」的口號出自2000年的陳水扁總統,十四年下來,台灣人從四小龍的自負、民主的驕傲,走到2015優勢盡失台灣與大陸在經濟地位上完全逆轉。但路還是要走下去,尤其是年輕人的路才剛開始。寫這兒,2014年只剩四個小時,2015的第一天不妨欣賞《臺灣菁英戰士:雷虎小組》2015/1/1 晚上9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8CUSdg9X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xrmLYGYg#t=19 
http://www.fictw.com/ngc.php 

祝福版友,新年新希望。
 

10620219_827099060686747_4309318063991944716_o
 
10842148_825975300799123_283993266299444334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