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5553_828931453836841_7217480929470828876_n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hotos/a.828931433836843.1073745420.160144950715498/828931453836841/?type=1&theater
軍中習慣被人稱為陰間,我在陰間看過不少人事物,也學到不少陽間沒有的經驗。你若問我去一趟陰間好不好,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沒去過,你就不會點進這個網誌。有版友問非軍校正期出身,若大學畢去報考志願役軍官,以後升遷會有影響嗎?五年時間到,續簽留營機會大嗎?我的看法是這樣,給自己五年時間,當年我就是這樣,五年後是「我」自己要決定去或留,決定權七八成掌握在自己,兩三成看上面,結果我選擇放棄少校,上尉瀟灑退伍後出國讀書。

不管在陽間或陰間,如果上面的人不需要你,你就得走人,所以想辦法讓自己被需要,才是生存的法則,其它諸如考績只是參考罷了,需要你,你就能留。讓自己被需要,你就能在陰陽兩地左右逢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ports/20141230/36297130/
特種學歷
當你拿到碩士學位後會想要做什麼? 
每個人的答案當然都不一樣,但有人的選擇卻「很不一樣」! 

呂元剛自清大碩士畢業後,在當兵時選擇轉服志願役士兵。當他把這個決定告訴母親時,並沒有立刻獲得認同;然而,他並沒有因此退縮,反而更積極的鍛鍊體能,朝目標。因為他要加入的是「特戰部隊」 

日後,元剛的母親經過一段時間觀察,甚至親自到營區參訪瞭解部隊現況後,態度進而轉為肯定、支持,並期許他能在這4年間蛻變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男人。特戰部隊官兵是需要學習十八般武藝的單位,或可說特戰生活就是不停的精進,任何困難的事情經過不斷的反覆磨練也能上手,所以特戰人始終戰志高昂。 

「反恐」是特戰很重視的課目之一。官兵在訓練營地練習攻堅操練,並導入先進的標準程序,培養指揮默契;看著圍繞成環形高聲呼喊隊呼的這群士兵,可以感受到很不一樣的軍旅文化。樂在當兵的氛圍飄散在營區的每個角落。也難怪元剛「志願」加入這個單位,他最近又要去受訓,為進階做準備,這是他敬業樂業的例證。當初不看好他從軍的人,現在都能以肯定態度來見證他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