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18829      
昨晚到新北投吃晚餐發現「台北國際醫旅」就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民國91年我剛到榮總時,暫時住在「新北投」,假日的新北投非常熱鬧為此台北捷運當初在規劃時特別從北投站開支線到新北投」。不僅如此,另一頭從石牌捷運站經石牌路上山的行義路上,假日泡溫泉的遊客把整條路塞得水洩不通。才兩三年光景,因為經濟不景氣,前往新北投及行義路泡溫泉的遊客少掉八九成,昔日車水馬龍的盛況不再,假只見陸客的遊覽車前來旅館住宿。

儘管有不少批評與抗議,
我對
「台北國際醫旅」持贊成的態度,在單一健保制度下,也許可將台灣醫療進二元混和的新面貌。文底有幾篇批評文章,參考一下。
http://www.tpehealth.com/
https://www.facebook.com/tpehealth
台北國際醫旅 20日開幕
由台北市政府出資興建,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與北投老爺酒店共同營運的「台北國際醫旅」,為全台首創的醫旅一條龍服務,坐落在新北投捷運站旁,將於20日正式開幕,搶攻國際觀光醫療財,第1年預估能創造3.8億營業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至2020年,醫療健康照顧與觀光休閒將成為全球前兩大產業,兩者合計將占全世界GDP22%2012ITP Berlin & IPK International 研究更指出,全球醫療健康保健市場規模高達400600 美元,並以每年20%的高成長率,帶動世界各國推動健檢產業不遺餘力。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台灣究竟該不該搶攻國際醫療市場一直有正反兩面說法,但再多研究都不如用實務證實,台北市政府耗時6年斥資7億的「台北國際醫旅」可為大家帶來答案,來客除了住宿健檢,也能為當地帶來更多觀光收入。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說,全球醫療觀光的來台遊客人數6年來從2000人次增加到4000人次,平均每位國際醫療顧客所帶來的產值,為一般傳統觀光客的46倍。

蔡清標說,另依行政院統計,2013年有23萬境外人士來台接受醫療服務,創造新台幣136.7億元產值,不僅相較於2012年增加46.5%2015年預估更將達到387億元。

旅客到「台北國際醫旅」住在溫泉飯店,搭電梯下樓便可做健檢,院內引進眾多醫學中心規格的最新健檢儀器,醫生也都是醫學中心團隊,以高階健檢、歐法健康養生餐、北投溫泉療癒、山林祕境行程與五星級飯店住宿為內容,設計32夜或21夜的客製化健康旅遊,第1年目標國內旅客與海外旅客比例為73,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09000465-260107
------------------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543
http://n.yam.com/yam_other/politics/20141226/20141226772478.html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2/441937.htm
600_153
凡事都會有人抗議這就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