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7be8ee59c8be887aae794b1e5a5b3e7a59ee5838f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8517037.A.4DD.html

一大早在FB看到這篇Ptt文章。我1996抵達美國的前半年暫時住在醫學中心內的宿舍,也是十二月接近聖誕節,傍晚很冷,氣溫接近攝氏零度,我走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一位黑人高中生,他迎面跟我說「Sir,」,我以為他要問路,但不是,他用黑人特有喘氣低沉的聲音說:「Please give me one dollar. I am hungry.閃爍不定的眼光泛著一絲哀求的淚水。我給他一塊錢,順便從口袋摸了幾個銅板給他。休士頓超市晚上八點以後會把剩餘的麵包打對折賣出一條長吐司只要0.5

請不要相信「民主的普世價值」。

1707
年英格蘭與蘇格蘭合併之後,大不列顛島 (Great Britain) 數百年的征戰停止,真正讓大不列顛成為大英帝國的關鍵在1759年的工業革命。民主並非你我所知的普世價值,大英帝國的民主就是在國內高談盧梭的天賦人權,然後把黑奴從非洲運往美國殖民地。二次大戰前,英國稱霸海上,德國地處歐洲心臟,不易發展海軍,要挑戰英國的地位,就是併吞歐

二戰初期,美國正處於1930年代的大蕭條。二戰挽救美國經濟,英國耗盡國內的黃金向美國購買武器及軍需品,美國靠軍事輸出救活經濟。二戰初期美國只發戰爭財,1941127日本偷襲珍珠港改變美國的軍事戰略。二戰結束後,歐洲滿目瘡痍,大英帝國幾乎耗盡黃金的儲備,此時美國在二戰時期的海上軍備並沒因戰爭結束而撤離,戰爭犧牲了四十萬美軍,卻意外接手大英帝國的海上霸權,成為世界上最富最強的國家。

二戰之後,美國接收大英帝國的海上事業。如果你認為美國人靠著辛勤工作就能維持軍事與經濟強權,那就大錯特錯了。紐約曼哈頓上的女神象徵民主與自由,是的,靠著民主與自由的掩飾,美國巧妙地利用(剝削)拉丁美洲與亞洲的廉價勞力,最後一塊在中國,你看美國1980-2000年的股市就清楚,道瓊工業指數衝破萬點主要靠中國的崛起,萬點以上多半是泡沫,代表美國的巔峰期已過,世界上能開發的勞力都已被美國開發殆盡,現在正對美國進行反撲。

1418013099-2092005313_n

Ptt
文章的標題是「台灣的國軍絕對有能力擋住解放軍」,文中許多地方寫得十分抽象,問題不在台灣的國軍是否有能力擋住解放軍,而在中國想要稱霸亞洲就不可能對台動武解放軍有人喊打,就像台灣有人空喊台獨一樣。我不認為中共敢隨便出手打台灣,原因就在經濟戰略:人民幣一塊錢進入市場後的基本虛擬價值是十塊錢,景氣好時,虛擬價位可衝至二十元。不要小看全球性的經濟戰略,虛擬的人民幣要跟虛擬的美金形成對價關係,台海一有戰爭,請注意,不是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前蘇聯內陸,而是東亞十幾個國家必經的商業水道。當虛擬的人民幣還原成真實的價值時,與美金將會有數十倍的差距。如果台海發生戰爭,不只人民幣的虛擬價值會還原,也會波及鄰近十幾個國家,中國承受不了這種損失亞洲也沒有任何國家承受得了這種損失。中共武力犯台將永遠失去做為亞洲霸主的機會。

台灣與大陸政治制度不同,大陸要花上百年才能建立民主政治,以經濟戰略來看台灣的未來,中國共產黨會慢慢走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的迷思。現在已有250萬台灣人在大陸工作,包括他們在台的家人,中國市場已養活至少500萬台灣人,台灣如果宣布獨立,中國只要用柔性的經濟制裁,就能使台灣失業率衝破20%。當兩岸經濟交流達到一個程度之後,中共會逐漸拋出聯邦的構想 ("中華共和國聯邦" 之類的國號)。你看英國的國名便知,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不是狹隘的英國 (England)只要能統一,任何形式都可能,所以中共很重視九二共識,在九二共識下,才有可能建立統一的聯邦。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PRC)與台灣(中華民國ROC)在不同政治制度下,因經濟利益的需求形成統一的國家 (Federal China of Republics Federal republics of China 之類的國名),中華民國不必滅亡,台灣(ROC)仍可繼續用武力捍衛民主,直到PRC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

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想當公務員這個國家的經濟必然會衰退,如果一個國家的男生都有守土衛國的決心,這個國家即便很小也會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