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A00_P_04_02  
新竹生醫園區
台灣臨床醫學的水準仍超越中國大陸二十年,生醫科技品牌的建立需要代表性的臨床試驗,中國大陸十三億人口是個極具代表性及說服力的巨大樣本。海峽兩岸生醫合作橋梁的建立考驗台灣
千三百萬人的智慧。

生醫加速起飛新竹生醫育成中心開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17000173-260204
為厚植我國生技產業實力,多年來行政院陸續頒布「加強生物技術產業推動方案」、「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方案」等政策,並積極串聯各項生技研發、商業化、人才、資金、法規、育成、園區等產業價值鏈發展資源,已帶動台灣生技產業規模逐年成長。 其中歷經10年規劃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就是為建構有利於產業發展的生技聚落之重要措施,而經濟部所屬新竹生醫園區三大中心之一的「產業及育成中心」,以「生醫育成,生生不息」為主題,於昨(16)日舉辦「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開幕啟用典禮」,總統馬英九也於昨日上午親臨剪綵儀式,與現場貴賓及產、官、學、研、界代表共約200人,共同見證我國生醫產業發展重要性的一刻。

政府持續為生醫業挹注資源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是政府推動「愛台十二建設-產業創新走廊」及「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計畫」的重大政策;在行政院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的支持下,藉由Si2C所具備的專業和豐富經驗,導入一站式(One-Stop Shop)的服務概念及挹注種子基金,加速園區內各項生技研發腳步。目前園區規劃設有衛生福利部「園區醫院」、科技部「研發中心」及經濟部「育成中心」等三大核心設施,整合上、中、下游機制形成生醫聚落,積極發掘具事業發展潛力的醫療研發種子,透過臨床試驗平台的驗證,育成具市場性的商品,促使形成我國生醫產業規模,為我國生物科技向下扎根!

經濟部「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空間規劃包含22間培育室、6間實驗室,以及多功能商務中心、開放式洽談區等,培育廠商將以「高階醫材」為主、「新藥研發」為輔,將提供業師陪伴輔導團隊(Mentoring)、資金媒合(Funding),以及國際育成網路連結(Networking)等育成輔導服務,再結合鄰近新竹科學園區ICT資通訊產業之既有優勢,加速育成我國新藥及醫材等生醫新興產業,預估未來育成中心至少將提供20家中小型生醫廠商進駐,預估帶動企業投增資金額每年達新台幣數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