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將來想不想做研究,大一大二到實驗室幫忙對基礎課程的了解會有幫助, 對日後的臨床工作也會有不同的想法。實驗室的工作量力而為,有興趣可以做多一點,沒興趣也可以培養,將來未必真要做下去。通常大三以後醫學課程繁重就沒空上實驗室了。

9128040-3645275  
醫學生研究成果國防醫學生脫穎而出 (2014-12-13)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128040.shtml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學生陳婉亭今天以探討疼痛和陽離子輸送系統的研究,獲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第9屆醫學系學生暑期研究計畫冠軍。

陳婉亭在這項計畫的成果發表會上,以英文報告「優化由痛覺傳導通道TRPV1運輸之陽離子輸送系統的影響」,指導教授是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教授莊懷祜。

長庚醫學大學醫學系四年級學生葉亭萱也以「探討NPFFR2引發的憂鬱及焦慮行為中HPA軸和血清素的參與」,和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五年級學生杜永揚研究的「以設計新型UT-B抑制劑為基礎建立UT-B抑制劑的抑制假說」並列該獎項亞軍。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五年級學生李佳駺則以研究抽菸如何影響乳癌幹細胞特性,獲得季軍。參與學生都以英文報告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