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聯合新聞網的一則晚間新聞,最後一句反映國醫與北醫在研究上的結盟。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8191854

生策會表示,歷經2年推動,擇定台灣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國防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共三個團隊,正式成立3家具資本規模的新創公司,連結生技醫療產業加入,並透過國內生技最大基金鑽石生技投入18
億元協助發展。

鑽石生技    

------------
副總統頒國家新創獎讚生技業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9119672.shtml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參加國家新創獎頒獎典體致詞時表示,台灣擁有良好的生技醫療人才,加上完整的生技園區,期待生技醫療產業可以引領全球產業的發展。

11屆國家新創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吳敦義與立法院長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親自參加,並頒發本年度企業、學研、臨床新創共32個團隊的獎項。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新創獎是生策會結合學界、生技醫藥業界,以遠見的角度而設立的獎項。他認為,生技醫藥產業是高技術性、高附加價值,這種高知識經濟發展絕對是產業升級的重要關鍵。

副總統提到,美國一份生技醫藥期刊指出,台灣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上為全球第17、亞洲第3,說明生技醫藥產業的成功。政府在國家科技預算上全力投入,到了104年將破新台幣1000億元,可見國家對於產業的重視程度。

副總統表示,生策會過去3年順利協助22項學研技術移轉至24家企業承接,代表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不只創新,還能夠創業、創富。

台灣擁有良好的生技醫療人才,也有專業聚落的生技園區,副總統認為,透過不斷創新與研發,生技醫療產業有能力在全球居領導地位。

生策會今天也正式揭牌啟動3項潛力技術的新創公司,這3家公司是與科技部聯手在學界選題找出的團隊。

生策會表示,歷經2年推動,擇定台灣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國防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共三個團隊,正式成立3家具資本規模的新創公司,連結生技醫療產業加入,並透過國內生技最大基金鑽石生技投入18億元協助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