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114785761  
昨天流傳一則PTT的文章,顯示台灣薪資下沉已積重難返。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17621802.A.6F0.html
另外有一篇老文章提供給考生與家長參考
http://avenger-hank.blogspot.tw/2013/03/vs.html

下文值得台灣人警惕
,如果台灣與中國貿易橋梁無法建立起來,吃虧的不是中國,而是台灣。

世界經濟寶座易主 美國正式淪為老二
這話真難開口。美國已不再是第一。今日,美國已淪為第二,正式淪為第二。

中國經濟已超越美國經濟,成為世界霸主。自Ulysses S. Grant擔任總統以來,美國首度失去了世界經濟領袖地位。

這事方才發生,且幾乎沒有人注意到。

國際貨幣基金(IMF)近來公布了世界經濟的最新數據。若以實質商品與勞務,衡量全國經濟生產,中國今年產值將達17.6兆美元,美國為17.4兆。

2000年時,美國生產總值幾為中國的三倍。

再以另外一種角度而言,若以實質購買力衡量,中國現在佔全球經濟16.5%,美國佔16.3%

在這項最新的經濟地震之前,去年,中國的全球貿易首度超越了美國。


http://news.cnyes.com/20141204/%E4%B8%96%E7%95%8C%E7%B6%93%E6%BF%9F%E5%AF%B6%E5%BA%A7%E6%98%93%E4%B8%BB-%E7%BE%8E%E5%9C%8B%E6%AD%A3%E5%BC%8F%E6%B7%AA%E7%82%BA%E8%80%81%E4%BA%8C-221248395270010.shtml?c=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