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apore-map  

P新政啟點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選後發現不可行,原來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將配合忠孝橋北門引道的拆除而啟用,這是八年前就設計好的道路規劃

P新政的終點是八年讓北北基桃超越新加坡」。
新加坡學者立即回應說不可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12/141202_taiwan_singapore_economy
還記得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曾批評柯P英文不好,沒有世界觀,不適合接待外賓。柯P的真實情況如何,我無法評論,單就八年超越新加坡之說,顯見他對台灣及全球的現況頗為陌生。有些事新加坡學者不能明說,因為說了會挑起新加坡與鄰國種族間的仇恨。讓版主來分析:
1. 新加坡的華人來自中國大陸移居南洋前經過數千年的血統融合,有著北方人的堅毅與南方人的浪漫,華人在南洋各民族間一支獨秀,關鍵在赤道民族生性慵懶,自古以來沒受過冰雪的洗禮,一年四季的艷陽篩選出勤奮的基因。
2. 馬來西亞及印尼有豐富的礦產及石油,經濟命脈由華人把持,新加坡人可就近利用兩國的天然資源賺錢,另外兩國的勞力也十分便宜。
3. 以上優點,北北基桃全無,柯P失去先天的利基。最後一點,新加坡稅務獨立於馬來西亞之外,新加坡人繳的稅全供新加坡政府使用,然而,北北基桃人民繳的稅要分給台灣中南部及花東各縣。One Country One Family. 

新加坡能,台北何不能?原因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