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長期參與器官移植的決策,選戰激烈時被拿出來炒作並不為奇。葛特曼書中的描述旨在揭露中國大陸黑心器官的事實,柯文哲本身對「中國人」有潛在的敵意,因此對他而言,替台灣病人在中國黑市中爭取便宜的器官是理所當然,器官背後中國人的故事他認為不需要知道。的想法與做法是否合乎醫學倫理,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各有解讀。

柯文哲
2000年在 Clinical Transplantation 發表的文章經過國外同行專業學者的審核 (Peer-review)不應在選戰中拿出來炒作,既然前輩高資敏寫了長篇大論批評文章的內容:
 http://n.yam.com/yam_other/politics/20141120/20141120696165.html
台灣民眾有必要知道,如果只有不到1/100的機會能救回,而救回來的是一個你無法接受的軀體,而你沒有能力長期負擔照顧那個軀體的費用,你該怎麼做?「隨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大部分的植物人都是從那不到1/100的機會救回來的。請不要對電影上的睡醒奇蹟產生幻想,幻想越多,痛苦越多。果斷放下,不一定要捐出器官;猶豫不決,痛苦的不只是躺著的軀體,家屬與社會都將承受龐大的付出。每個人對生命存在的想法不同醫師之間也有爭論所以,不要再扯器官移植了!

我是台北市民,對於這場選舉,我贊成郭台銘的說法,做一個理性思考的經濟選民,抓住自己想要的重點來做選擇。民主,即使美國人也搞不清歐巴馬做了甚麼好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指出,量化寬鬆政策
(QE)對挽救美國經濟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然而,美國已無法像二十年前那樣在中南美洲與亞洲找到便宜的勞力,QE 釋出的資金即使讓企業賺錢也不易找到投資出路,於是閒錢灌入股市與房市,普羅大眾沒有感受到經濟成長的好處,民主黨期中選舉大敗的主因在此。台灣人同樣搞不清馬英九做了甚麼好事,其實台灣面臨與美國相同的情況,只是美國大、台灣小而已。版友們不妨看看下面的新聞:

原地不動  
蕭萬長:苦日子會更久
中央社

2014
1120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
20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有感而發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國家前途是永遠的,經濟議題應用專業考量,各國都在進步,台灣卻原地不動,不僅差距會愈拉愈大,苦日子還會更長、更久。

蕭萬長日前代表我國參與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
APEC)北京年會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與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暢談逾1.5小時。

他表示,早已預料中國大陸、韓國雙方有可能
APEC會期間宣佈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完成實質談判,展現雙方推動自由貿易的意願跟企圖心,也瞭解中韓FTA將會對我國產業發生嚴重衝擊。

蕭萬長指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產業扮演全球供應鏈中的一環,但並不是唯一的供應國,大多數的零組件韓國也都能供應,只要台灣的成本比別人高、競爭力比別人差,就可能會被取代。


他說,中韓
FTA內容不僅排除關稅障礙,更包含排除非關稅障礙如48小時內通關便捷化如投資、服務業、能源、人才交流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會造成廠商及外資不再投資台灣,失業率增加及低薪問題更嚴重的連鎖反應。

蕭萬長說,民主政治很好,但經濟議題要尊重專業意見,期盼政治人物不要僅在意眼前的選舉經濟,而是要看得更遠,以
1020年後的人民福祉為念。

他以十大建設為例指出,當時台灣民眾連買車的財力都有問題,很多人都批評,甚至反對蓋高速公路,但執政者看出未來的交通運輸需求,「當年不做,現在就會後悔」。


蕭萬長透露,外交場合就是展現國力的地方,在
APEC會議的中場休息時間,就算透過翻譯,各國代表也搶著跟韓國總統朴槿惠握手、交談。

他有感指出,台灣以前在
APEC是前段班,現在卻淪為中後段班;反觀韓國在歷經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瀕臨破產的生死存亡的關鍵後,激發全國的愛國意識,就算國內政黨再如何激烈競爭,還是有志一同要在經濟上出人頭地。

蕭萬長表示,台灣民眾真的對國際情勢瞭解不夠多,各國都在進步,台灣卻原地不動,如沒有覺醒,不僅差距會愈拉愈大,「台灣苦日子還會更長、更久」。
1031120
150x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