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下文花世源學長的印象來自一次CPR
I-2 Run 外科時,應該是二月,他從805來三總受訓,三十出頭但頭髮已花白。我的記憶是,某位病人突然Apnea (呼吸中止),護士小姐喊著第OApnea,我在遠處替病人換藥 (或打點滴),於是跑出來看。花學長剛好路過,不到一分鐘,On endo 的畫面已出現在我眼前。我沒跟過花學長,但跟過的人會感受到他魁武的架式。我看到一場完美的表演,他不慌不忙先把病人的頭翹好,然後拿起Scope,從小姐手中接過endo,才幾秒鐘時間,現場十分安靜,沒有任何混亂,病人沒有掙扎的餘地,endo 就在我眼前神奇般地on上去

花世源學長的鎮定、快、狠、準,一直是我後來替病人On endo 的 Role Model

------------------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31819

那年,我的右手和肩膀出了問題,疼痛不堪。有人告訴我可以去看看三總一位姓花的骨科醫生。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豈知「花醫生」的門診門庭若市,我只有在外面枯等,開始對這樣的醫療品質感到生氣!

終於等到我可以進診間了,身體的痛苦加上情緒上的不舒服,臉色應該很臭!但更讓我生氣的是,這位花醫生正在高談闊論總統選舉,說馬英九有多好多好,讓我極度不舒服,當場瞪了他一眼,大聲又沒好氣回了一句:「他有什麼好?」詫異的花大醫生停了許久,小聲的說:「因為他跑得很好」,「還有他可以讓軍人福利受到保護。」好,我承認馬英九每天跑步運動,就一位醫師來看是件好事,但他的第二句話我非常不以為然,原來他是「利益團體」哪!我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他。這位花醫師驚訝的看著我,也停止了他的高談闊論。

接下來,花醫師開始認真的診治我的傷病,沒有因為我和他的政治立場不同,顯露出一絲絲的不悅。而我卻開始擔心,來到「三軍總醫院」,又對即將要為我操刀的大醫師嗆聲,實在是太笨了,卻又無法中途結束治療。

從此,我繼續接受他的診治,以及手術。過程中,我感受到花醫師的專業與細心對待;最後,也終於解除了我的痛苦。我非常感激,除了他的專業外,我更感受一位「醫師」如何的為一位政治立場迥異、又當場嗆聲的「病人」醫治!

我很同意不久前柯文哲回應連勝文攻擊時說的那句:「我看待陳水扁,跟看待你一樣,你們都是我的病人。作為醫生,你們都是病人而已。」我更相信,所有「醫師」都會是這樣的態度,只把「病人」當「病人」而已。
謝謝三總骨科的花醫生!也謝謝所有不分藍綠、細心診治病患的醫師們!
150x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