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在球場上替兒子加油是美國電影中常出現的親子畫面。美國爸爸會很希望兒子在學校參加一個球隊,足球、壘球、棒球、籃球、羽球、桌球,都好;或許是老爸青少年的經驗,這種經驗慢慢傳承下來。青少年都有一個叛逆期,麥帥為傷透腦筋,因此寫了一篇祈禱文,第一句如下: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美國爸爸早有認知,鼓勵兒子參加校隊,讓他在球場上叛逆。球衣是制服,也代表紀律,換句話說,加入球隊就要遵守團隊的紀律,贏球更需要紀律才能產生團隊的默契。版上有人問,為何美國優秀的高中生選讀軍校?從美國老爸熱愛球隊不難看出。當兒子在青春期出現叛逆而又不願參加球隊在球場上發洩時,軍校性質的高中便成為美國爸的考慮,如果兒子願意就讀,那就太好了!你一定感覺很奇怪,美國不是民主國家嗎?台灣都要把教官趕出校園,美國怎有人創辦軍校性質的高中?沒錯,正因為美國
民主國家,所以才有多元的想法,軍校高中都是退役將領創辦,美國老爸有需要,為滿足這種需要,因此軍校高中遍佈美國各州。

http://militaryschoolusa.com/military-schools/

corpsbeach  
我在休士頓讀書時有一位美國同學來自Texas A&M University (德州農工,一所頗負盛名的大學),跟他聊過幾次後,我才知道 Texas A&M 1965以前是軍校,後來將軍事課程改為選修 (非必修),轉變為軍校與大學的合體,學生可選修軍事課程,也可參加 ROTC。難以想像一所知名大學裡面夾雜著軍事訓練是怎樣的情況。http://corps.tamu.edu/

Texas A&M 有醫學、牙醫、藥學、護理、公衛學院,在休士頓也有研究中心。
http://www.tamhsc.edu/ 醫學網頁頗有軍事色彩。

ibt  
http://www.tamhsc.edu/campuses/houston/index.html 

Texas A&M 在休士頓研究中心


為何美國有
10%的高中生會選讀軍校從美國老爸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當台灣民粹式將教官趕出校園的同時,我們應該具備民主的多元思考,讓各家高中與大學自行決定教官的存廢,
廢的廢,留的留,決定好之後,教官在 "留" 的學校建立特色,發揮功能,設計軍事學的選修課,讓軍事訓練成為該校值得驕傲的一部分,並與國防部合作,在寒暑假定期舉辦活動,教導學生從軍事訓練中培養Leadership,讓軍事訓練變成一種收穫而非浪費時間,有了比較才能顯現教官的價值美國有10%的高中生選讀軍校原因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