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源遠季刊有一篇版主同學陳信雄的文章,節錄部分容如下:
http://www.ndmc.org.tw/ndmcz/50/50-p46-51.pdf
M82
期的同學25歲時從國防醫學院畢業,今年我們都已是剛滿50歲的中年人,無情的光陰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從我們瑣碎的生活、煩雜的醫療業務中逐漸溜逝,偶而有意或無意地翻閱年少在學校時逐漸褪色泛黃的老照片,那些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青春印記,隱約可見時光的線條,看似清晰卻又日漸模糊,但總是令人怦然心動,儘管時光悠悠、青春漸老,人生能有幾個25年,何不把握當下? 於是我和張本中同學便自告奮勇、義無反顧地承辦這次頗富意義的同學會,「M82畢業25周年暨D41P69PH4N35系友金門同學會」就這樣美夢成真了
!
-------
-------
-------
擎天廳  
見證人定勝天的擎天廳
擎天廳是一長50公尺、寬18公尺、高11公尺的高大廳堂,可容納上千人,沒有一根樑柱支撐,格外雄偉壯觀,曾是作戰中樞,目前仍屬軍方要塞,只有部分時段經造冊申請開放參觀,必須乘坐遊覽車團進團出,且進入時衛兵要上車抽檢,我搭乘的遊覽車剛好抽檢到曾冬勝,這位同學頗有官威,不急不徐拿出中華民國軍人身分證,上面載明上校,那衛兵還向他行禮致意,場景令人莞薾,我都不知道我們好多同學現在都是上校大官呢!
------------
------------
光華酒窖  
特許參觀的私密光華園酒窖
光華園原本是軍方對大陸空飄作業的大本營,如今兩岸情勢和緩,早已失去其功能性,軍方釋出給金門酒廠,轉為專門儲放特優質高粱酒的酒窖,酒甕皆比人高,價值依年份不同,每甕約在200~400萬之間,總價值約在4~5億元左右,目前不對外開放,是高層特別安排的私密景點,進入其中酒香四溢,不飲已醉,為晚上的同學宴先進行暖身,大家看了都有物超所值的快感。
------------
------------
10561837_845954932084097_6731860751401640278_n    
熱情又瘋狂的高粱夜宴
晚上的同學會之夜是今日的重頭戲,本縣李沃士縣長、金城鎮石兆鎮長及金湖鎮蔡西湖鎮長皆親自出席先乾為敬以示歡迎。而依照慣例的校歌大合唱,同學們大聲唱出對母校的感恩,更是令人內心澎湃激盪。本班永遠的將軍沈高輝同學,也在眾人的見証下通過嚴苛的體能考驗,晉升為「中將」! N35的同學們也為晚會帶來驚喜,細心為我及張本中同學準備各一個南丁格爾的瓷娃娃留念,經主持人要求,她們已答應下次要補送原裝真人版的「南丁格爾」,以致謝忱。當然主持人也貼心地為當日的壽星N35徐惠禎同學準備一個生日蛋糕,在全體為她唱了民間版及國醫版的生日快樂歌後,更得到金城鎮長加碼贈送的台金來回機票及民宿一份為賀禮,她一輩子僅僅一次的50歲生日,在這種氛圍下笑中帶淚度過,應該是永生難忘了吧!每位同學除了有一大份具有金門意象的各種小紀念品之外,我們更幫每位同學客製了一瓶全球限量的紀念金門高粱酒做為此次出席同學永遠的珍藏!而酒瓶上藏頭藏尾詩是由黃正穎同學精心創作,為同學畢業25周年的情誼做了最佳詮釋,讀來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1406080448-1317901088_n 拷貝  
------------
------------
 焦錫孝  
惜別宴,妙語如珠,笑中有淚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就在我穿梭來回於景點與同學之間,一轉眼就是惜別午宴了,相對於昨日的高粱夜宴,有些憋了一天沒機會上台的同學,紛紛揭竿起義,個個理性又感性,妙語如珠,讓人懷疑這一餐到底是吃飽還是笑飽的?其間焦錫孝同學更示範30年前發明的CPR酒拳,宛如時光倒轉讓人回味不已,我和張本中兩家人也被拱上台接受表揚,老實說這次活動圓滿成功,除了要感謝同學們的踴躍參與及鼓勵,還得謝謝我們兩家小朋友及內人的幫忙,他們把後勤工作做得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看見家人及孩子們的成長與團結,反而是此行我和本中最大的收穫之一。

相見時難,別亦難
彷彿還停留在昨日接機時忐忑的心情,一轉眼卻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看見機場的離境大廳,同學們大包小包地打理著此行的戰利品,正如蔡政達同學的感言:「金門之旅,回憶跟行李一樣,空空的去,滿滿的回來,還多了好幾箱,吃飽、喝飽、笑飽就是沒睡飽,因為行程安排的太棒了,說不盡的感謝,讚!」,看著同學及寶眷們一一登機之後,頓時熱鬧的氣氛沉寂了下來,又只留下我和本中兩人在金門,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伴隨著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剎時酸甜苦辣鹹五味雜陳,腦海中卻不由自主地浮現這兩天同學們為我們帶來許許多多歡笑的畫面,一再跳針似地重播著!

同學友誼就像高粱酒,越陳越香
本以為活動結束了,不料拜現代科技之賜,卻變成另一個開始,同學們回台灣之後,透過FBLINEM82群組,有了不斷的回饋,摘錄如下:

未命名 -2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