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105_799373686792618_5723192053346785169_n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99373590125961.1073744991.160144950715498&type=1
國防部長嚴明6日頒獎表揚國軍103年績優基層衛生單位暨優良軍醫人員,對他們長期致力醫療工作、落實健康管理,守護官兵身心健康的無私奉獻與付出,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會後並向參加的觀禮嘉賓握手致意。

嚴部長致詞時指出,今年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嚴峻,各責任區總醫院都能在第一時間派出疫調小組與基層衛生單位共同協處並指導官兵防護作為,落實營區環境整理,有效控制疫情。此外,因應伊波拉感染病毒的威脅,各相關單位均已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早因應,成立應變小組,橫向聯繫疾管署,掌握最新國際疫情,縱向指導國軍醫院完成各項防疫物資及人員訓練整備,協助政府面對此次國際疫情的威脅,展現維護官兵健康的積極作為。

蔡作雍  
優良軍醫表揚大會中蔡作雍院長出席在會場與嚴明部長握手的照片別具意義蔡作雍院長於民國64年十月繼任盧致德院長民國71年我進國防醫學院時蔡作雍院長已達任期的末尾民國72年初潘樹人院長接任蔡作雍院長影響民國六十年代的國防醫學院潘樹人院長的影響則在民國七十年代民國七十年代我們仍可聽到國防醫學院更早的傳說後來那些傳說都在網路文章一一被證實其中一篇是去年的如果河流會說話---臺北水源地歷史的三枚拼圖」。
http://cpaper-blog.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7198.html
水源地外的新店溪河岸是民國四十年代的刑場,八卦園的傳說很多,我當時聽到的資訊是行刑後沒家屬認領的遺體送至國防醫學院供學生解剖
八卦園的設置與刑場鎮邪有關。Ptt 有不同的說法,
https://www.ptt.cc/bbs/NDMC-M101-f/M.1061202064.A.D15.html
有趣的是,老國防人包括在內,沒人怕鬼的二年級上學期開前的預備週,大體解剖的骨箱就被我們搬回寢室,放在床底下;沒錯,我們晚上就睡在骨箱上面,有的骨頭摸起來還油油的。考試前,半夜仍可見整顆頭骨擺在某位同學的書桌前。

民國八十年代台灣的民主化對國防醫學院帶來不可忽視的衝擊,先是退伍潮,接著是裁軍。民國89年,國防醫學院擺脫半世紀的牽絆,八卦園連同整個學校遷至內湖。我很懷念水源地,甚至記得每個秋天的聲音;第一個秋天,蔡作雍院長主持每週的週會與升旗典禮,我仍記得他從院本部走進操場雍容的每一步,大一下學期潘樹人院長從同樣的地方走出來。That used to be us, NDMC before and bey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