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Francis 1028日承認,「演化論(theory of evolution )和大爆炸理論(Big Bang theory)是真實的他有一段簡單明瞭的敘述可用於解釋目前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病毒
“When we read about creation in Genesis, we run the risk of imagining God was a magician, with a magic wand able to do everything. But that is not so,” Francis 
said. “He created human beings and let them develop according to the internal laws that he gave to each one so they would reach their fulfillment.”

我們看一下最近的伊波拉病例數及死亡數
Diseased_Ebola_2014 (1)  

Deceased_per_day_Ebola_2014  
到十月底狀況改變每天的新病例數陡升暗示著有一些 (為數不多的) 人能與病毒共生,他們不會有症狀,但體液(包括痰液、眼淚、唾液)具有傳染性。另一些為數不少的人,他們有先天的免疫力可遏止病毒入侵。人類先天的免疫力主要來自抗體與補體:
1.
抗體:一類與生俱來非專一性的抗體從嬰兒出生後開始經由基因隨機重組來製造,我們不知這類抗體的基因重組何時停止,只知人與人之間會有相似處,也會有極大的差異,就像每個人對同一新聞事件的想法可能相近,也可能天差地遠。有些人先天具備一種抗體能與伊波拉病毒結合,病毒入侵瞬間就被吞噬細胞當食物吃掉。

220px-Fc_receptor_schematic_big  
2.
補體:人類血液中有補體 (Complement),隨時都會活化,活化之後又會被制止。對於伊波拉,有些人的補體先天就會因病毒入侵而活化,補體切割後的產物C3b可與病毒結合,吞噬細胞表面有C3b的受體,同樣的,病毒入侵瞬間就被吞噬細胞當食物吃掉。
1378793193-179861662  
從病例數與死亡數來看,被伊波拉感染發病後約半數的人有能力啟動T cell的免疫反應,最後將病毒清除另一種情況是某些人(為數不多)感染後的T cell與病毒達成互不侵犯的妥協,成為伊波拉帶原者這些人也可能是造成十月底新病例數陡增的原因之一

教宗 Francis He (God) created human beings and let them develop according to the internal laws that he gave to each one so they would reach their fulfillment.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相信宇宙有神的存在地球人口因醫學發達而成長過速,也許伊波拉是地球的救星,拯救地球也拯救人類,最後與人類和平共處於地球。自有人類的數百萬年間 (或更久),只有那些與現有病菌共生的人能存活下來,其他都被天擇篩除。誰具有這種篩選力量?
-----------------

獅子山伊波拉疫情惡化(中廣新聞網2014/11/3)
獅子山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急速惡化,蔓延的速度,比兩個月前,加快了好幾倍。一個非政府機構說,獅子山鄉下地區,伊波拉蔓延速度,大概是兩個月前的九倍,這和世界衛生組織宣稱的新增病例數已經開始持平的說法有出入,獅子山鄉村地區疫情最為嚴重,城市地帶也好不了多少,首都自由城每日新增病例數,比兩個月前增加了五倍,獅子山全國大概只有一個地區疫情減緩了,賴比瑞亞的新增病例則出現減少趨勢,原因不明確,研判和病患遺體處理方式改變有關,估計有半數伊波拉感染,病毒是透過病患的遺體傳播。

獅子山的疫情顯示這場對抗伊波拉的戰爭,現在絲毫不能鬆懈,世界衛生組織截至十月底為止的統計顯示,這波疫情累計病例已經達到一萬三千567起,有四千九百22人死亡。
http://www.bcc.com.tw/newsview.2444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