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位現役軍官發表支持台獨、拒投 KMT 的言論,後續報導如下:
http://www.mypeople.tw/?p=166325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29/419503.htm
人類基因多變的複雜性充分表現在台灣人對新聞事件的反應。我支持國軍應有政戰系統,當類似這種事情發生時,政戰的角色就很重要,如何統一國軍二十萬個腦袋的思想?你把人找進來當兵,有規定主張台獨就要受到處分嗎?現在已經解嚴,募兵制勢必會失敗,徵兵制下的役男只要主張台獨就可免役嗎?台灣目前處在兩種情況下:
1. 台灣及其附屬島嶼「實質上」主權獨立,本就已是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獨」一詞本身毫無意義。
2.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形式上」已統一台灣,國際上能說得上話的國家,小到新加坡都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現役軍官支持台獨,政戰系統應表示軍人應効忠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本就已是獨立的國家,「台獨」一詞毫無意義,更改國號要經過公投、修憲、立法等法制程序。該名中尉軍官被記兩次申誡處分,立委林郁方要他滾出軍隊,我認為申誡處分沒必要,林郁方做秀做得有點過頭了。在民主政體下,政戰系統要如何管住國軍二十萬個腦袋在想些甚麼?思想是可以溝通的,人的想法差異是基因多樣性使然,你無法改變人的基因,但可改變基因的表現,一個國軍不必搞到思想對立,這就是政戰存在的價值。訓練戰技容易,融合思想困難,以神經醫學的角度來看政戰,不可廢除!

1378450766-2655623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