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替想讀國醫的僑生寫過專文,最近收到一封e-mail如下,因此提供一些網路資料給具備僑生身分的高中學生。
您好我是----讀軍醫是我從少到大的夢想本來想過到美國可是只收美國公民我當然是沒機會然後看到您寫的BLOG才知道有國防醫學院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有關這間學校的資料在香港的台灣高等教育展也沒有我也不知道香港人可不可以讀這一間學校總之這間學校在香港很神秘在國醫的網頁上也找不到僑生入讀的方法我知道的太突然但我不想放過任何機會如果您知道的話,能告訴我嗎謝謝:)
-------------
僑生報考國醫有下列兩種方式:
經由學測入學,須滿足軍校招生的條件:
()具中華民國國籍,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僑生須取得內政部核發之「中華民國國籍證明書」,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方得報考。
()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須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滿20 年;香港及澳門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須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滿10 年。
()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錄取後確認就讀者應依「國籍法」第20條規定辦理放棄外國國籍。

http://rdrc.mnd.gov.tw/rdrc/Recruit/A-left01c01.aspx (軍校招生簡章)

經由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入學
http://www.overseas.ncnu.edu.tw/index.aspx
1.
須滿足軍校的體格標準(詳見軍校招生簡章)
2. 入學前要參加軍校聯合入伍訓
--------------

僑生畢業若想申請軍職,必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並放棄外國國籍。
申請中華民國國籍的基本條件
一、於中華民國領域內,每年合計有一百八十三日以上合法居留之事實繼續五年以上。
二、年滿二十歲並依中華民國法律及其本國法均有行為能力。

http://cabu.kcg.gov.tw/fr6c/sp_01.aspx?menu=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