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第十四屆中等學校女性科學研習營今年在國防醫學院舉辦。
10304876_300820676787616_1026850083721784566_n  
https://www.facebook.com/newsndmc/posts/300820806787603  

1782171_300820680120949_6472583458648408595_n  
研習營女學生遇見未換穿軍便服的國醫一年級新生,場面呈現明顯對比。
--------------
臺北市第十四屆中等學校「女性科學研習營」實施計畫 
【探索科學 發揮優勢】 
一、緣起 
隨著社會價值觀的開放與女性學歷的提升,女性在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等領域中,有愈來愈多晉升到高階主管或決策階層的趨勢。臺灣科學界各領域均有傑出的女科學家,她們在分享走上科學之路的歷程,強調女生平均資質絕不比男生差,只要肯努力,無論男女都能在科學領域開花結果。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本市中等學校女性學生對科學領域的探索,增進科學的學習興趣與知能,勇敢自信追求自我實現,每年舉辦「女性科學研習營」。為能讓學生在職涯選擇的關鍵時刻,看見科學研究背後的心靈地圖,除了邀請科學領域傑出學者專家,分享求學、求職與就業等經驗,讓學生得以透過與科學家的互動,培養正確的生涯態度;同時也安排實地參觀學習。期能鼓勵有志科學的年輕學子,勇於實踐追求科學卓越的夢想,發揮優勢,投入科學研究工作。 
二、目的 
(一)增進本市中等學校學生對科學及科技領域的性別視野與性別意識。 
(二)培養本市中等學校學生學習科學及科技的願景與理想。 
(三)引導學生多元的生涯探索與學習視野,適性發展潛能,創造未來更多元的生涯規劃與選擇。 
(四)協助女性學生透過與科學家對話、觀摩及體驗,積極檢視性別迷思,主導並開展自我生涯行動。 
(五)培訓本市中等學校女性科學營社團種子學員。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四、承辦單位: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 
五、協辦單位:國防醫學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六、辦理日期:103102324日(星期四、五)共兩天 
七、辦理地點:第一天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綜合大樓1樓視聽中心) 
第二天成功高中出發國防醫學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成功高中 
八、研習項目 
(一)邀請傑出科學家擔任生物、電機、化學、物理、醫學與科技等各領域的講座,介紹科學專業領域的相關知識。 
(二)參觀醫學精密實驗設備,進行醫學與科技專業領域之體驗學習。 
(三)參觀實驗動物資源中心,認識實驗動物資源、研發與專技之相關科學。 
(四)了解科學家的研究生活、科學執著與夢想、研究生活的資源與限制,以及職場甘苦談。 
(五)分享女性科學家的成長經驗及專業成果。 
九、研習對象 
(一)臺北市公私立高中、高職高一、二學生,每校薦選學生13名,以女學生為優先。 
(二)設有數理資優班學校,可薦選14名高一、二學生。 
(三)為鼓勵男性參與性別平等教育,各校薦選學生可含男生。 
(四)因名額限制,請各校依報名表序號,自行排定優先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